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打农民脸,充书记的胖子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王振

       

     

     


        有一句老话,叫打肿脸充胖子。意思是说自己没有那个能力,却硬要装出有能力的样子,其目的就是为了面子好看。这样的人往往不仅没有充成胖子,还招来了人家的笑话。但是,“打肿脸充胖子”还有一点“可敬之处”,那就是打的是自己的脸,充的是自家的胖子,并没有损害别人的利益。而时代发展到今天,有些喜欢充胖子的人不打自己的脸,专打别人的脸,充自己的胖子。

        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农民人均收入才一千多元,不少乡镇的学校教室还是危房,有的学校甚至还是“泥巴凳泥巴台,里面一群泥巴孩。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地方上为了“充胖子”,肆意侵占农民耕地,强行拆迁,不仅耗资3000万元建起了“全国瞩目”的白宫式办公大楼,还斥资上亿元建起了“科技生态园”、占地5000亩的“循环经济园” 、皖西北商贸城、工业园等五大工程。这些工程的上马和建成让区委书记张治安的面子好看了,可农民的脸却被打肿了,许多农民无地可种甚至无家可归,而建成的这些项目也尽数亏本,有人要上访,张治安采取的办法就是“先抓人后查账”。不久前,一位上访人不明不白的死在狱中。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张治安说了一句很有意味的话:“我就想做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

        每个人大概都想“做自己”,但是“做自己”的前提不能是伤害别人。如果为了“做自己”,置别人的利益于不顾,甚至不管别人的生死,这样的“做自己”不仅是极大的自私,更是一种犯罪。


        张治安主政一方,可“做自己”并不是为了老百姓的利益,而是用所辖区域内成千上万百姓的民脂民膏装饰自己,为自己的脸上贴金。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不惜动用一切权力,强行拆迁,打击举报人,这种行为不仅严重违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职业操守,更是党纪国法所不容的。


        这些人之所以热衷于“打别人的脸,充自己的胖子”,是尝到了这里面蕴藏的巨大甜头。这种“充出来的胖子”可以为自己的仕途加分,可以换来更大的权力,可以满足自己无尽的欲望。可怕的是现在这种“打别人的脸,充自己的胖子”已经演变出某些官场的“明规则”,贫困地区能创出一些“世界之最”,大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甚至不惜透支几年或几十年的财政收入修建办公楼,强占农民的庄稼地建设高尔夫球场,这种种现象并不鲜见。可其结果,却是重新把当地群众推回到贫困的边缘。


        我们痛心地看到,在个别地方的基层党委政府中,执政为民,接受群众监督这些党的宗旨、政策已经完全成了摆设。个别党政领导干部独断专行、飞扬跋扈,自己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完全不顾群众的死活。如果权力沦落到这一步,就不仅不会造福一方,反而会成为社会的祸害。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