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女贪艳事”的“写手”何人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王振

       

        备受关注的安徽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尚军状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名誉侵权一案宣判后,尚军日前又将制造其“桃色”新闻的作者滁州人张国华推上被告席。9月4日,合肥市蜀山区法院正式受理此案。(9月5日《扬子晚报》)

      2006年3月18日,曾先后担任阜阳市中级法院院长、阜阳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的尚军因涉嫌受贿,由安庆市检察院对其刑事拘留,同年3月30日被逮捕。在尚军被羁押期间,2006年8月,湖北《前卫》杂志刊出《傍上两个“副省”,为何保不住她的亨通仕途》一文,讲述了尚军以色谋权的“桃色新闻”,文中内容多为尚军的“情色艳事”。今年3月,尚军以侵犯自己名誉权为由,将《前卫》杂志的主办单位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起诉到了法院,要求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2万元。3月28日,法院审理了此案。后蜀山区法院一审判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书面向尚军赔礼道歉,同时赔偿尚精神损害抚慰金6万元。接到法院判决后,尚军又将文章作者张国华告上法庭。


      对贪腐的痛恨是健康社会的正常心理,但毫无疑问,对贪官包括尚军这样的女贪官也要尊重她的人格,杜撰“女贪官艳事”的写手“张编编”也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然而,空穴来风,未必无因。这篇“挣稿费”的“杜撰之作”之所以曾经一纸风行,其原因也当令我们深思。


      据相关资料显示,早在1984年,时年30岁的尚军以水上派出所副指导员的身份调入太和县法院任副院长。据说,这个决定让很多人“吃惊”,因为,无论是从专业还是从文化层次上,学历只是初中生的尚军似乎都不足以胜任法院副院长。此后尚军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就完成了从副科级到副厅级干部的升迁,被外界称为“直升机厅长”。


      哲学上有这样一个命题:世界上本来是没有鬼神的,但是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人无法解释的现象,所以在人的意识中就产生“鬼神之说”。而尚军的仕途一路绿灯,也似乎隐藏了太多的“谜团”。公众一方面对尚军的步步高升“惊诧莫明”,一方面对官场形形色色的腐败时有耳闻,当然就认为其中有“鬼”,进而对尚军的“艳事”将信将疑、甚至深信不疑了。


      选拔干部本来就是光明正大的事情,对诸如选拔任用的程序和方法,拟定职位和名额,用人标准和条件之类的内容,应向群众公开,让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这也是社会主义人民当家作主的基本要求,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充分体现。事实证明,提拔任用过程中的“掩人耳目”、神神秘秘,除了会产生吏治腐败以外,也会使得被选拔上的干部无法“自证清白”,这才是尚军等女贪官总是被公众“想当然”地作出“以色谋权”“有罪推定”的根本原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女贪官艳事”的“写手”又岂“张编编”一人哉?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