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警惕年轻干部成不法分子的“潜力股”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王振

       

        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志佳指出,一些不法分子开始注重对年轻干部进行长期感情投资,据调查显示,43.8%的行贿人会对目前虽未掌握大权,但是有比较好发展前景并可能对今后工作有帮助的年轻干部进行投资。(9月26日 《广州日报》)

      近年来,随着反腐败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反腐工作取得了一些明显成效。但我国面临的反腐形势依旧艰巨、复杂,腐败形式花样翻新,不法分子将有发展前景、有利用价值的年轻干部当作“潜力股”进行“长线投资”,就是一个值得警惕的危险倾向。


      从监督层面上说,未掌握大权的年轻干部不是当前监督重点。因此,一些年轻干部接受不法分子的“投资”往往容易被忽视,如果他们立场稍不坚定,就容易变成温水中的“青蛙”,沦落为不法分子的“亲朋好友”,为将来腐败埋下隐患。


      如何防止年轻干部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的投资“潜力股”,有关部门应通过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促使他们自重、自醒、自警、自励,让“长线投资”失去“思想”基础;改革完善干部人事制度,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将那些贪图“小恩小惠”的年轻干部阻挡在选拔任用的大门之外。同时,通过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使掌握权力的干部无法滥用权力、谋取私利,从而让不法分子的愿望落空。


      腐败如同一颗“毒瘤”侵蚀着社会健康的肌体,不仅败坏了党风政风,也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党的十七大报告更是明确提出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因此,对于反腐斗争中出现的这些新情况、新问题,有关方面应尽早拿出应对良策,决不能让不法分子侵蚀了年轻干部,以推动我国反腐建设的顺利进行!

     


        张夫清 撰文  (山亭区检察院宣)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