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滕州市木石镇部门联合执法调处一起三年婚姻纠纷案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福田 赵荟杰报道) 12月12日,一场因离婚引起的长达近三年的纠纷,经过滕州市木石派出所和木石司法所民警近一个星期的耐心调解终于圆满解决。

      事情应该追溯到6月15日,滕州市公安局木石派出所接到居民电话报警称,某生活区内有人抢小孩。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刻组织警力赶到现场,把正在争夺小孩的夫妻两人急忙上前制止住,并将夫妻两人带到派出所内,经了解得知,原是夫妻离婚后,女方阻止男方探视孩子而发生纠纷。当时双方各不相让,叫骂不断,孩子撕裂的哭喊声紧揪着围观居民和民警的心。 民警把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了详细询问。徐女士、李先生都是木石镇某企业职工,经人介绍与2004年5月结婚,2005年10月儿子出生。因李先生能喝酒,且两人经常吵架,感情也不合,夫妻两人于2006年1月被法院判决离婚,并根据双方意愿把孩子判给徐女士抚养,李先生每月给孩子抚养费400元。但离婚后的近三年来,双方冲突不断,经常因孩子抚养费、探望孩子等问题发生纠纷,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邻里居民反映强烈。双方单位的领导也多次进行过调解,始终没有根本解决。

      在派出所里,双方各说各有理,分歧很大。民警决定先让夫妻二人回家,详细调查了解情况后再进一步调解处理。随后派出所和司法所组成了联合执法小组,多次到双方家里走访,了解双方家庭状况,查找纠纷根源。同时,到双方所在单位和村委会了解他们的工作表现和社会关系等情况,并听取邻里居民的反映。

      矛盾根源找到后,民警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召集当事双方进行了十几次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了协议,李先生一次性补偿了拖欠孩子的抚养费,并保证今后每月按时给付,徐女士允许李先生每月探视孩子三次。

      12月12日下午,当徐女士接过李先生补偿给孩子抚养费时,顿时满眼泪花,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李先生则抱着多日未见的儿子放声大哭,亲了又亲,亲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民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