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法制

市局领导来峄城调研"六五"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 2012-07-23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

       

        大众网枣庄23日讯(通讯员 陈晓霖)7月20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正县级调研员于艳霞带领市司法局宣传处负责同志一行三人来我区调研“六五”普法启动情况与下一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创新思路。
        调研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负责人向调研组领导汇报了峄城区“六五”普法的启动情况,以及下一步全面深入开展“六五”普法工作的思路和措施。今年四月,区委、区政府召开了第十三次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调整充实了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进法治峄城建设作出部署。集中力量做好普法教材征订发行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区直机关、学校、区属企业和部分镇(街)“六五”教材征订任务。于5月下旬举办了二期300人参加的全区“六五”普法骨干培训班。为全区机关工作人员统一印制配发了学法笔记,并建立了学法笔记制度,年底统一组织考核评定,按优、良、差三个等级通报。根据全区学校调整和政法人员变化,重新明确了全区61所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并在枣庄二十八中学举行了全区学校法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50多场次。下一步突出抓好“双百”法治示范工程和法治文化工程建设。
        于艳霞对我区的“六五”普法的启动工作表示高度评价,认为峄城区司法局思路清晰,工作主动,呈现出“思路清、措施硬、工作实、成果丰”特点,“六五”普法下步的两个创新思路有前瞻性、实效性。“双百”法治示范工程的展开,能够扩大法制宣传教育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峄城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层次和水平;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是峄城区在“五区一市”中最早提出来,抓法治文化建设,能够为法治峄城创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幸福新峄城建设打下浓厚的法治文化底蕴。
        于艳霞要求,在下一步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要更加突出治理的实际效果。结合“双百”法治示范工程和法治文化工程建设,真正做到普法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达到宣传一部法律,解决一项问题的社会实效。要更加注重措施到位,重视细节,把上述两项创新思路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落实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真正实现法治惠民。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