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文卫

舍己救人受伤新郎官忍痛娶亲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张秋峰

       

    王红梅在病床上为丈夫按摩受伤的腿

    被救婚纱店员工再次来到医院看望张昆

        大众网枣庄11月15日讯 今年10月23日,25岁的武警战士张昆在仅有的20天婚假里和未婚妻回枣庄老家拍婚纱照。然而就在拍摄外景的途中,准新郎张昆却在车祸中为救他人身负重伤。眼看婚期临近,张昆被抬出医院后,在伴郎的搀扶下完成了自己的婚礼。11月14日,被救的婚纱店员工来到济宁市武警支队邹城中队送去一面锦旗,表达对舍己救人的武警战士张昆的深深谢意。
        舍己救人: 准新郎腿部被“撕”掉一层肉
      14日,记者在枣庄市市立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张昆,几天前他刚刚做完植皮手术。据张昆回忆,今年10月23日,张昆和未婚妻高高兴兴地去拍婚纱照,没想到在拍外景的途中发生了意外。事发当天,他和未婚妻及随行的拍摄工作人员乘车去峄城区的外景拍摄基地。下午2点左右,车上大部分人都睡着了,当车行驶到距离拍摄基地不远的路口时,他发现情况不妙,汽车似乎转不过弯来,即将撞到前面的大石头上。当时,坐在汽车第三排的他猛地站起来一把抓住了前排的一位工作人员,随后车子猛地撞到了前面的石头上,这时全车人都被惊醒。
      意外发生后,张昆看了看坐在后排的未婚妻,见未婚妻没有受伤,他紧张的心才平静下来,然而他低下头时却发现自己座位下有流淌的血迹,这时他才隐约感到腿部有些疼痛,仔细一看,自己左腿膝盖下方已经血肉模糊,一块巴掌大的皮肉被撕掉,未婚妻被这一幕吓得直哭起来。随后,张昆被送往了附近的医院。
      婚纱店的老板关经理告诉记者,事故车辆已经报废,除了几个人有不同程度的皮外伤以外,受伤最重的就是张坤。要不是他,坐在他前面的那名员工可能会受重伤。记者了解到,被救的员工名叫李天慧,今年46岁。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她仍然心有余悸。李天慧告诉记者,那天她坐在汽车的第二排中间位置,前面没有障碍物,车祸发生时,她突然感觉身后的一双手紧紧抓住自己的衣领,就这样她没有被冲到前面的前挡风玻璃,而只是腿部和嘴部受了一些轻伤,然而为了救她,张昆却被她座位旁边的铁制支撑物撕掉了一层肉。“现在想起来那场面真的很后怕,要不是他,我可能就没命了。”李天慧说。

        特殊的婚礼: 新郎在别人搀扶下结了婚
      事发当天,张昆被转到枣庄市立医院。医生将已经被撕掉的皮肤清洗干净后给他做了缝合手术,手术缝了50多针。原本马上就要办喜事,亲戚朋友全都通知了喝喜酒,可偏偏这时新郎却受了重伤,这让一家人陷入两难境地。“一辈子就一次,新郎咋能不在场。”左思右想后,张昆决定忍痛参加婚礼,要完成父母、他和未婚妻子的心愿。
      张昆的未婚妻担心他下地会影响伤口,可张昆说没有伤到骨头就是对他最大的恩赐,所以他宁愿忍受皮肉之苦,也要和未婚妻完婚。张昆未婚妻王红梅说,他和丈夫已经相识四年,由于张昆在部队工作繁忙,迟迟没有举行婚礼,今年他终于请了20天的婚假,本打算在假期好好准备一下,顺顺利利把婚结了,怎么也想不到能出这样的事。
      10月30日,张昆和王红梅如愿以偿地完成了婚礼。然而,在这场婚礼中,新郎是在伴郎的搀扶下完成的,婚礼一些跪拜和敬酒的程序都被简化了。张昆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儿子从医院被抬回家后,换上新衣服就被送到酒店。原本打算坐在轮椅上举行的,可儿子却坚强地忍着疼痛站了起来。
      张昆担心未婚妻会觉得婚礼遗憾就安慰她说,“咱们这场特殊的婚礼,多让人难忘啊!”

        战友眼中的张昆: 做好事不张扬
      婚礼如愿完成,然而张昆的病情却不乐观。由于被“撕”掉的那层皮肤有一部分已经坏死,医生建议需要做植皮手术。这对刚刚完成新婚心愿的夫妻来说,又是个不小的打击。11月8日,医生在张昆的大腿处截了一块皮肤组织移植到他的伤口上,医生说,什么时候能康复还要看伤口长得如何。
      记者了解到,25岁的张昆是济宁市武警支队邹城中队一名炊事班长,为了结婚他很不容易请了20天的婚假。可假期已过,部队的纪律很严格,虽然自己是因为救别人受了伤,但一向低调的他从不愿说这些,于是在跟部队领导请病假的时候,他只是说自己不小心意外受伤。
      14日,当婚纱店老板和被救员工李天慧一起来到济宁市武警支队邹城大队送去“舍己救人”的锦旗时,张昆的指导员徐梁非常惊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当婚纱店老板把这一切告诉他时,他还后悔地说,因为张昆请假时意外受伤这事,他还把张昆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没想到他是因为救人。徐梁说,张昆在部队表现最优秀,平时就乐于助人,自己做了好事还不说,这样的战士是部队的骄傲。(白雪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