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文卫

滕州墨子中学学生义无返顾勇救助伤者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10月27日讯 10月20日早上,墨子中学的学生班瀚誉在上学的路上,见到一位遭遇车祸的中年妇女倒在血泊中,立即跳下自行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通过伤者身上的手机联系其家人,并在车祸现场照顾伤者,直到急救车赶来。
      10月25日下午,记者在墨子中学见到了班瀚誉。班瀚誉今年15岁,是墨子中学九年级十班的一名学生。对于勇救车祸伤者这件事,班瀚誉告诉记者:“当时,我脑子里想到的只有救人。”
      10月20日早上6点40分左右,班瀚誉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当他行至104国道立交桥处时,看到一名中年妇女躺在地上,头部脸部全是血,一旁还倒着一辆被撞得不成形的电动车,而路过此处的行人竟然没有一个肯停下来帮助这位中年妇女。班瀚誉立即停下自行车,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走到受伤妇女身边查看伤情。这时,一位路过此处的行人走过来,竟然问班瀚誉:“人是你撞的吗?”班瀚誉没有回答,这位路人就转身离开了。此时,受伤妇女还有意识,班瀚誉便赶紧向其询问家人的联系方式。但是,受伤妇女说话的声音非常微弱,还没等班瀚誉听清楚,她就昏迷过去了。班瀚誉想到伤者的手机上肯定会有家人的联系方式,于是,就开始翻找手机,终于从她的口袋里找到了。联系到受伤妇女的家人后,班瀚誉就在现场着急地等着。看到受伤妇女流了很多血,担心她会冷,班瀚誉就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伤者的身上。
      7点左右,120急救车来到距离事发现场不远处的一个路口,由于对路线不熟悉,急救人员打电话向班瀚誉询问具体路线。班瀚誉接到电话后,立即骑着自行车赶到路口,为急救车带路。看着急救车将受伤妇女带走后,班瀚誉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后,班瀚誉又继续在原地看着受伤妇女的电动车,直到其家人前来将电动车推走。这时,班瀚誉才意识到上学迟到了,他急忙骑着自行车向学校赶去。
      10月22日,事情已经过去两天,班瀚誉一直担心那位受伤妇女的身体状况。于是,趁着星期六休息,班瀚誉特地买了一束鲜花,和同学一起来到市中心医院,看望那位受伤的妇女。“听她家人说,那位受伤妇女送到医院后就进了重症监护室,可见伤得很严重。现在,她已经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了,我就放心了,衷心祝愿她早日康复!”班瀚誉发自肺腑地对记者说。(李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