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教文卫

台儿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苏瑞坡事迹感动古城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12月13日讯 12月10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是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当天下午3点,台儿庄区环保局干部苏瑞坡从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顺利返回,受到了同志们的热烈欢迎。一时间,苏瑞坡同志的义举和先进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古运河畔亦为之沸腾。     

        奉献爱心时刻准备

        苏瑞坡同志目前是全省环保系统第1位、台儿庄区第位、枣庄市第19位、全国第253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7岁的苏瑞坡是台儿庄区环保局的一名机关干部,他留着平头,戴着一副近视镜,朴实、平凡。然而就是这位普通人,在他人生命遇到了十几万分之一的选择时,苏瑞坡同志以他的微笑,以他的平常心选择了从容担当,无偿捐献,心连心演绎着生命的接力。2007年,他积极响应红十字会号召,进行了干细胞的捐献登记,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8月初,枣庄市红十字会收到了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通知,称苏瑞坡的造血干细胞与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苏瑞坡在接到通知后,当即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履行承诺。9月份,他按照规定到枣庄血站采集了30毫升血液,并在同意捐献书上签了字。随后,他的血液样本被送至济南再次配型确认,10月中旬,幸运地通过了高分辨配型。11月初,苏瑞坡按照市红十字会的要求,在市立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10多天后,市红十字会通知他“一切正常,请在家中好好休息,准备在12月3日左右捐献。”苏瑞坡接到通知后,以一颗平常心去准备着,一想到即将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时,他就感到责任重大,同时也倍感自豪。 

        捐献过程顺利平稳  

        通过紧张的准备工作,终于进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程序。12月2日,台儿庄区政府、区红十字会和区环保局为苏瑞坡举行了一个简单的送行仪式。苏瑞坡的妻子周晓艳是实验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她对丈夫的义举大力支持,并和丈夫一起在电脑上查询捐献前的注意事项,叮嘱丈夫放下家里的一切事务,好好休息,保证造血干细胞的质量。
        12月3日一早,苏瑞坡就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赶赴济南,入住济南省立医院。4至7日先进行注射动员剂,其目的是为了促进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12月8日上午9点到下午2点,经过5个多小时共采集了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当天就由北京来的工作人员乘火车带走,去救助患者。
        在整个捐献过程中苏瑞坡表现出的那份淡定、从容让人印象深刻。谈及捐献,他轻松地说:“捐个能再生的干细胞,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对于病人却不同,那是等着救命的。当工作人员拿走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患者对生命的希望,我自己感到很欣慰、很幸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一石激起千层浪,苏瑞坡同志的无私大爱感动了古城,感动了社会各界人士。省、市红十字会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苏瑞坡,并为其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和奖章。
        省红十字会领导及患者所在医院医务人员说,患者非常感激苏瑞坡同志,也非常感激热心的台儿庄人。患者家属委托他们给苏瑞坡同志捎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台平板电脑。患者家属以患者的名义在感谢信中写道:“白血病常规治疗根本无法治愈,这对我们来讲是晴天霹雳,没想到,找到了和我们姑娘配型成功的捐献者,这无异燃起了我们对生命的希望。您是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好心人,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是您的爱心,您的家人的爱心,让我们的孩子有了得以重生的机会,是您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苏瑞坡同志成功地挽救了一名北京高三女孩的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对生命的承诺。(张严新 张建伟 徐战友)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