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王洋:与正常学生公平竞争获学士学位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禇夫峰

       

        枣庄大众网716日讯(通讯员 吉喆 李荣 见习记者 褚夫峰)今年23岁的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立新北里小区聋人王洋,未满周岁时因病导致双耳失聪,但他却与正常学生一样在普通学校读完中小学和大学全部课程。今年71日,王洋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东北电力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成为枣庄市有史以来第一位没有进过聋哑学校而与正常学生公平竞争获得学士学位的聋人大学生。据了解,像王洋这样没有进过聋哑学校而与正常学生公平竞争,获得学士学位的聋人大学生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

     

        王洋出生刚7个月的时候因感冒发烧,被医生注射了过量的庆大霉素,导致双耳失聪。王洋的父母为了不让十聋九哑这句千年不变的俗话在自己儿子身上兑现,主动放弃二胎生育指标,到当地的聋儿听力语言训练康复中心学习语训方法,回来后让儿子看着父母的口型模仿发音,但是由于王洋的极度耳聋,所以必须进行大量的训练才能奏效。王洋4岁的时候,吐出的第一个词就是"妈妈"。这一声妈妈虽然叫得并不清晰,但是父母却听得格外明白,他们兴奋地抱着儿子向周围的邻居无比高兴地诉说着这一喜讯。从此,王洋的父母为了一个词语让不懂事的儿子记住,往往需要上千次训练。在王洋7岁半的时候,他除了口头表达能力还有些障碍以外,理解能力已经和正常儿童差不多了,他不仅可以自己看懂少儿图书,而且还能够进行简单的数学运算。

     

        王洋到了适学年龄时,他的父母把他送进了当地的一所普通小学校。在学校里,王洋完全靠看老师的口型和板书来听课,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用他那含糊不清的语言或书写的方法反复地老师和同学,回到家里父母。凭着这种刻苦的精神,王洋的各门功课历次考试成绩都没有低于90分,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枣庄市第十六中学。

     

        王洋进入高中二年级后,学校一位美术老师发现他具有艺术天赋,便专门辅导他作画。王洋的绘画水平不断提高,在2001年举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获得绘画一等奖。在2002年度的全国普通高考中,王洋选择了美术专业,并先后拿到了5所大学美术专业考试的合格证,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本科录取分数线,被东北电力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录取。

     

        王洋在大学4年里,仍然采用自己独特的看老师口型和板书来听课以及不厌其烦地老师、同学的学习办法,不仅按时完成了学业获得学士学位,而且还先后荣获吉林省(东北电力大学所在地)大学生绘画作品一等奖、中国高等美术院校在校学生作品优秀奖等12项奖励,成为全校同学们学习的楷模。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