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任衍国:DV成就梦想 激情展翅翱翔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禇夫峰

       

     

    任衍国走在中国大学生DV文化节星光大道上

     

     

        枣庄大众网8月7日讯。( 见习记者 褚夫峰 张岩 )  任衍国,中共党员。2003年9月考入枣庄学院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在校期间曾担任枣庄学院大地书画协会会长、教育技术与传播系学生会主席等职,创建了枣庄学院九龙影视协会,成功地组织了枣庄学院首届DV影像作品大赛。

        2004年7月,拍摄了第一部纪录片《鲁南民俗收藏家—李天丰》进入了山东省首届DV大赛决赛。11月26日,在颁奖典礼上,第六代导演代表人物贾樟柯的报告让他萌发出利用拍摄DV的想法。返校后,认真学习关于影视方面的知识,使自己不再局限于拍摄专题片、MV等小制作,拓宽了知识面,向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发展。在任衍国的带领下,经过不懈的努力,获奖作品《越轨》于2006年摄制完成,并于5月14日在枣庄学院举行了大学生自拍DV电影《越轨》首映仪式,吸引了五百余名大学生到场观看。影片感人的剧情、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越轨》反映的是某贫困县城里的一些高中生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玩世不恭,利用父母含辛茹苦的血汗钱游荡在一些网吧、游戏厅等场所,不能自拔。通过这个故事希望能够唤醒沉醉于网吧、游戏厅的学生们回心转意,珍惜大好光阴,好好学习。

        《越轨》在中国大学生DV文化节中,以其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情节赢得了评委的普遍赞誉,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最佳编剧奖,另获最佳作品奖、最佳艺术创新奖提名。

        几年来,任衍国同学拍摄了许多优秀的电视片,其中纪录片《鲁南民俗收藏家——李天丰》参加了山东省首届DV大赛,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摄制的纪录片《枣庄红色旅游》在枣庄电视台和市中电视台播出,以及摄制成功的DV电影《雁过留痕》获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作品类优秀奖。

        2005年8月16日,任衍国应邀作为嘉宾参加“DV电影 赢在2005”大型网络研讨会,与全国各地的专家一起探讨关于DV电影的知识。使他在求知的道路上,极大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汲取了艺术创作上所需的大量能源。今年9月,他将赴山东师范大学攻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