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山亭电力:光明使者——刘西锋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岩

       

         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站台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农电安全管理和优质服务等工作水平,已成了农电管理人员,特别是山区基层供电所主任的一本“难念得经”,如何念好这本“经”……


    刘西锋的管电“经”

     

        早就听说山亭供电局山亭供电所主任刘西锋不仅在管电上有一手绝招,而且还有记日记的习惯。金秋十月,笔者来到了山亭供电所,想学学他的绝招,听听他的管理“经”。

    工作日记,一天都不少

        走进刘主任的办公室,他正在和几个管理人员研究秋检计划,笔者说明来意后,便开门见山要看看他的日记。“我记的东西实在没有什么看头,都是一些工作流水帐”,他边说边从橱子里那出几本黑色的大日记本递给了笔者,笔者按顺序随意打开了一页,是今年9月1日的工作内容,字很了草,写的密密麻麻:“2006年9月1日,星期天,本周工作计划:组织配电组人员对保护器漏电电流实测;抽出经营组人员对石龙口、东鲁、东江、前南庄、柴林......用电台区进行集中治理,抽查核对台区客户电量、电费,其余人员整理各台区动力表台帐;配电、经营组派人配合稽查员现场检查核实过100度以上电量客户。今日工作安排:上午,召开全体职工例会,总结电工组改制以来的经验及取得的成果和上月工作,讨论存在的不足,重申劳动纪律、环境卫生、抢修服务及设备管理等事项。下午,经营组分5个小组对所有台区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处理,配电组抽人配合...... ”。笔者又换了一本,看了看日期,是2002年的,有的记的很详细,有的只有两个字“休息”。

       在和刘西锋的交谈中,笔者了解到,自2001年8月份当上这个兵头将尾的“官”起,就开始记日记,现在已成了习惯。“写日记是不是你的一种管理方法?”笔者随意的问了他一句。“也算是吧。”刘西锋笑着回答说“记的东西虽然简单,但总有据可查,我们每天的早晚会,雷打不动,每天早上上班前15分钟召开所里人员会议,对每名人员的工作进行安排,下午下班前15分钟再开一次会,每名人员对一天的工作及完成情况进行回报。对每个人员的工作安排和完成情况,我都记在了当天的日记里,这几年来,从没有空缺过,光日记本就用了七、八本。”

       经他这么一说,笔者才认识到,这简单的工作日记,对管理还真有大作用。

    安全学习,一周都不缺

      “在安全管理上,刘主任可没少动脑筋,制定了好几个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不说,还创新了一些管理方法方式”。该所核算员曹正忠告诉笔者,“就说安全学习吧,无论工作多忙,每周一次从没缺少过,不光学上级的文件、通报和安全法规,还实行了每周一题和每月一查,每一个星期刘主任亲自出一道安全问答题,发给每名职工,下周下发答题时交上周的答卷。刚开始,有的职工认为是一种形式,马马虎虎应酬了事,可没想到,在当月的全体职工大会,刘主任经点了名,进行了批评,还对在安全集中学习日迟到的人员进行了考核通报”。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山亭供电所每月还组织一次管理人员对所有的线路、台区等设备安全的现场检查,现场打分,对检查结果在全体职工大会进行通报。

        “我们还结合管理和人员实际,开展了季度管理明星和现场培训等活动,管理明星每季度评选一次,包括农电安全管理,设备管理、资料管理及优质服务等20多项内容,按最高得分取前三名为季度管理明星,给予登榜亮相和经济奖励。”在该所营业大厅里,刘西锋指着光荣榜上的三名明星照片对笔者说“我们每月开展一次现场培训,由主要管理人员轮流讲课,这样可以强化他们的学习,自己不学,现场就讲不出来,谁都怕丢人,所以,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挺高。这样,即提高了全员的业务水平,也提升了整体管理能力”。

        难怪有人说刘西锋在管理上满脑子都是花样。

     

     

    现场指导用户如何正确使用电源开关

    客户请吃,一回都没去

        行业作风的好坏不仅影响着一个单位的效益,而且影响着整个企业的形象。“山亭供电所地处区驻地,又在民营经济区中心,见过世面的人相对较多,40多名基层人员担负着85个用电村和企业的26200多个客户的用电服务,抓好行业作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采访中,笔者把话题转到了行风服务上,刘西锋和坦然地说,“只做好优质服务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和客户勾通,从自己做起,说起来也许没有人会相信,这么多年,那么多客户请我吃顿饭,我一回都没去,所里的职工谁也没有吃过客户一顿饭。”

        去年10月份,凤凰庄园因新迁基建急需用电,姜老板来到了所里,找到了刘西锋,说明了情况,并邀请刘西锋到自己的饭店里一起吃顿饭,刘西锋以参加会议为由,当场就推掉了姜老板的邀请。为确保客户用电,第二天,他就带着人员到了凤凰庄园现场研究用电方案,姜老板再一次挽留他们吃饭,可怎么留都没有留住。今年7月份,凤凰庄园正式开业,供电所给自己帮了这么大的忙,自己又开着饭店,不请供电所的人员吃一顿,姜老板总觉得过意不去,一次又一次给刘西锋,真心诚意的想谢谢他们,可刘西锋就是不吐口,后来,姜老板又多次亲自来到所里,好话说了一大堆,可每次都被刘西锋回绝了。最后一次,姜老板开玩笑地说“在块吃一顿饭,这是人之常情的事,你竟然连这个面子都不给,我算服你了”。

     

     

    走访村民,了解用电情况,宣传节电常识

     

    (枣庄大众网通讯员 于绍迎)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