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铿锵玫瑰 主宰命运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张岩

       

        张萍,山东鲁南化肥厂一名普通工人,绚丽的比赛舞台上,她用实力证实了自己的价值:梦想是脚踏实地付出的产物。

     

     

     

        采访张萍是在复赛结束后的现场,那天,滕州饭店在冬季的寒风中依然暖意融融,来自全市31名选手在饭店三楼演播室用自己最精彩的瞬间展现美丽。在比赛结束后,进入决赛的张萍连妆都没有来得及卸,就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坐在对面的张萍,有一双非常漂亮、有神的眼睛,高耸的发髻,紫色的晚礼服,给人高雅大方的感觉;略显黑的肤色,反而增添了她阳光健康的色彩。我一边仔细地在她脸上寻找一线工人的痕迹,一边告诉她我的猜测,她摇摇头,笑了一下,告诉我,自己从毕业后就一直在鲁化昊源(鲁南化肥)工作。

        张萍很健谈,迅速地打开话匣子,然后条理清晰地讲起她是如何从迷恋修习跆拳道转变为喜欢唱歌的,应对自如,善解人意,甚至不需要你问,她就已经把一切告诉你了,这是个懂事的女孩。

        20岁的张萍,一直生活在滕州,鲁化技工学校毕业后,走上了现在的工作岗位——鲁化集团昊源公司。从小黑黑瘦瘦的她就像个男孩子一样的调皮、不安分,女孩子喜欢的她少有喜欢,跆拳道反而成为她的爱好。随着年龄的增长,艺术文化的魅力吸引着她,她喜欢上了被众人关注的感觉,高挑修长的身材,美丽的容貌给了她无比的自信,为了锻炼自己的舞台经验,张萍经常去参加一些舞台秀活动和礼仪形象代言。她告诉记者:是开朗的性格和社会经验的增加让自己变得大方、自信,站在舞台上,感觉自己就是命运的主宰。

        说起现在的工作,张萍马上展开了话题,参加工作后一直在一线,每天的工作给自己带来的是一种享受,喜欢工作的感觉,无论在什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是最重要的,这也是父母一心一意栽培的结果,现在非常幸福,回过头想想特别感谢父母给予自己的这么一个充满温馨的家庭环境。

        曾经以为她是一个前卫,时尚的女孩,和其他女孩子一样喜欢逛街、泡吧,张萍皱了皱眉,把我说的话全部否定,“我不喜欢那些小资生活,最喜欢陪妈妈吃菜煎饼、遛狗,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听音乐。”和别的女孩一样,这是个简单、健康的女孩子。

        张萍懂得感恩,也懂得规划自己,她今后的愿望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对于她来说,未来的可能性太多,什么都可以尝试。生活、工作就是人生的一部分,随兴趣所至,但是无论做什么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张萍说,心态最重要。(张岩)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