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记新中兴公司供用电管理分公司高压外线班长王宝金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邵光强

       

         大众网枣庄4月5日讯(通讯员  任志宾 高月任)枣矿集团新中兴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供用电管理分公司高压外线班班长王宝金,凭着对工作的执著和拼搏精神,在平凡的供电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该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他所在的供用电管理分公司自2004年以来,三年三大步,一步一个台阶,供电考核指标每年都以10%的幅度直线上升,实现了自1989年该公司成立以来“安全供电零事故”。

        王宝金所在的高压供电班,是单位人员最多、任务最重、工作最繁琐、危险性最大的一个重点班组,直接影响着整个公司的供电工作的走向,而王宝金以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带领全班同志在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0年。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要干出个名堂。”

    立足岗位练内功,以苦为乐多奉献

        在实际工作中,他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苦练基本功,以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受到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的一致称赞。在历次组织的技术比武中,均名列前茅。

        不管白天黑夜,不论节假休息日,不分份内份外,他都尽职尽责。哪里有情况,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他。

         去年东花园供电线路敷设期间,他带领由10余人组成的施工突击队,冒着刺骨的寒风,苦战20余天,安装配电箱20多个,放电缆6700多米,原定一个月的工程,提前10天就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他还经常利用空闲时间深入各生产经营厂点,了解掌握供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各种隐患和供电“痼疾”,为保障正常、安全供电和做好后勤服务掌握第一手材料。

    不避艰苦挑重担,关键时刻冲在前

        由于枣庄煤矿关井破产留下的供电线路长、严重老化、布局杂乱无章、电费收不上来等诸多难题,供电工作一度陷入极度困难和被动的境地。而线路改造、电表外移、布局整改等诸多棘手的难题,又无一例外地落在了这个外线大班长的身上。从那时起,他带领全班人马,冬干三九,夏干三伏,凭着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不畏艰难,出色地完成了单位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形成了目前新中兴公司供电布局合理、电费回收率逐年提高的良好局面。

        今年春节前夕,朋友骑车带他回家的路上不慎摔倒,头被撞了一个大口子,在医院缝了5针。虽说医生已开了假,但他想的是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他,还有许多的困难需要他带领伙计们去克服.他找出了多年没有带的帽子,往头上一戴,照常上班。领导不忍心,同志们看着心疼,多次劝他休息,但它只是笑笑,依然战斗在工作的最前沿,没耽误一天工作。

    工作处处讲精细,实践之中求创新

        多年来,王宝金根据供电特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提出了调整供电负荷和节电的改革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去年由他提出的将东井市场的电量考核进行用户自费智能电表的改造建议被采纳后,该市场电费回收率提高了30%以上。

        今年初,他又及时提出了把南井车房变电所撤销合并的技术管理建议,有效地解决了大马拉小车的现象,为公司腾出一块空闲场地,节省两台315千瓦的变压器和由此造成的不必要的浪费,仅此一项,每年就为新中兴公司减少电费支出2万多元。

        在具体工作中,他处处体现出精细管理、精益求精的扎实作风,从不放过一个隐患,一丝疵点。他自己严把操作规程,并要求身边无违章,所管的范围杜绝违章,为全单位干部员工树立了榜样。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