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访枣庄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巩崇君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大众网 编辑:王振

       

    大众网记者  王振

        巩崇君是枣庄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枣庄山水画研究会会长和民盟枣庄市委员,这次是作为一个新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第八界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说:“都说艺术家不关心政治,我却不这样认为,艺术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政治生活也是生活的一种。”
        1月3日,政协第八界枣庄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并于当天上午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能参加本次会议,巩崇君感到非常的荣幸,特别是在听取了枣庄市委书记刘玉祥和七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表示,他表示要代表美术家协会在下一步的会议中,把一些好的建议作为提案提出。
        当记者问到作为枣庄市美术家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有什么感想时,巩崇君告诉记者:“我要向我的同行们说,关注社会就是关注政治,咱们虽然从事与政治不牵连的事业,但是这份事业却能够将政治抬高一层,因为文化可以抬高政治,政治可以为文化服务,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文化,每一种文化都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时的政治生活,我的深刻体会就是,不当政协委员来专心搞我的绘画事业只是一种艺术的层面,但任何艺术门类的创作均不能偏离了政治,”
        在谈到他自己的绘画艺术时,巩崇君说:“艺术的门类很多,比如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都是艺术,如何让艺术同政治找到结合点,我作为一个美术界人士要做到的就是如何以绘画的形式来同中央的大方向保持一致,这是我要考虑的问题,同样是作为搞艺术研究的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对于艺术,无论我们从事的是哪一种类别,就像是乘坐不同的班车,虽然不是一车而行,但车辆所走的路线和到达的终点是一致的,均是赶往同一个目的地,这个目的地就应该包括政治!
        对于以后的打算,巩崇君决定今年再组织一次山水画研讨会,以“画里枣庄”为题组织一些山水画的代表人物,社会知名画家以描绘新生活,赞美新时代,以表达对发展国民经济、构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为主旨,再进一步、深层次挖掘创作一些能代表枣庄风土民情、名胜古迹的作品,以书法的途径,通过画笔来抒发政协委员以及一个画家的思想境界和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情怀,激发我们的民族自豪感,表达人们对枣庄美好未来的信心.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