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戴金芳:农民的致富路就是发展养殖业(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大众网 编辑:张岩

       

        大众网枣庄1月5日讯(记者 张岩 王振)见到枣庄农民人大代表戴金芳是在人代会上,作为枣庄市有名的农民致富能手,戴金芳十分朴实,简单朴素的装扮,让她看起来更有精神。

        戴金芳是参加人大会议的三届老代表了,当她谈到陈伟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时,眼里充满的是感激。她告诉记者,今年的人大会和往年大不同,领导们对农民的生产、生活更加关注了,在陈伟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农民这一块的占了一大块的章幅,政府从土地、机械、生资等各个角度给予了农民大的补贴和资助,鼓励农民去自主创业,去发展经济,并且给予了极大的照顾,特别是在养殖方面,以前给养殖的猪、羊、鸡等牲畜打疫苗需要很高的价格,而现在不但不要钱了,还定期派出养殖专家给予指导,这是政府对农民关心政策的体现。
    在谈到她所养殖的牲畜时,戴金芳掩饰不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她说,养殖各种牲畜和家禽关键就是要以防为主,这个“防”就是防止各类病源的侵入,现在各类关于牲畜的疾病众多,而一些养殖户的不在意,就导致了这些疾病的大面积传播,造成了养殖户的损失巨大,所以要是想得到好的利益,防各类疾病的侵入是最重要的。

        戴金芳有一个自己的养殖公司,就是枣庄市国大牧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饲料生产、养殖、加工、孵化、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常年饲养美国海兰褐父母代种鸡10万套;杜洛克、长白、约克种猪2万余头,年繁殖优质瘦肉型猪苗50万头,采用全自动化孵化设备,年生产鸡苗100万只,带动农户4000余户,年创产值3.5亿元,用户遍及苏、鲁、豫、皖等省的十几个地市,产品远销广东、上海、香港等大中城市,成为龙头企业上联市场、下联农户、产业化经营的典范。

        戴金芳现在已经成为全市2000多户养殖业主的稳定供货源,也是这2000多户养殖业主的引导者,她把自己的养殖经验传授给这些业户,并且深入他们家中给予指导,每当出现一些流行性疾病的时候,她总会提前告知这些养殖户如何避防,受到了大家的爱戴。

        作为一个农民企业家,戴金芳的爱心是众所周知的,最近几年由于养殖经验的成功,戴金芳手头有了些钱,她就开始想到了社会上的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于是扶贫、救助、帮困成了她养殖之外的第二主业,短短几年时间,她用于捐助方面的钱已经达到30多万,当记者问她处于什么目的这样做时,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农民,是从苦日子总过来的,如果不做养殖现在一定还在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种地生活,现在通过养殖获得了一些利益,就要带动其他农民和我一起致富,看到社会上一些贫苦的家庭和孩子,不能眼看他们更加贫穷和失学啊,这样良心也会安定的。去年,戴金芳去了贵州苗寨,去帮扶那里的贫苦家庭,引导那里的农村妇女致富,并且引来了4名苗族妇女前来学习养殖业,当时这四名妇女没有钱做火车来,戴金芳就把钱给寄过去,来到枣庄后,戴金芳让她们在养殖场里吃住学习,一直到她们学会为止,临走的时候,戴金芳把回程的车皮给买好,还为她们的家庭购买了一些吃、穿和孩子的玩具等,在她们走后,免费把一部分种苗给邮寄过去。去年,这四位苗族妇女中的两位,在全国十佳致富脱贫户的评选中,两位获此殊荣。

        采访结束时,戴金芳对记者说,农民要想增加大收入,发展养殖业是必然。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