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姚三石:雨过琴书润 风来翰墨香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1日讯  中国的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在当今世界独树一帜。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还包含着人文精神和哲学思想,陶冶人的性情。鉴于此,古往今来,众多的中国文人雅士都钟情于书画。


        年轻的山东籍青年书画家姚三石,凭着天赋和聪慧,执著与追求,三十余年如一日,扎根于书画艺苑的土壤中,孜孜探索,勤奋耕耘,乐于创作,成就斐然。

        三石是一位书画家。他的书法楷书厚重,篆书宛转,隶书古朴,行书圆劲。但以草书为最,笔致飞动。他的绘画清新雅致,气息浓郁,色彩丰富。尤其墨荷酣畅淋漓,意境悠远,风格独具。承古鉴今,厚积薄发,乃他的平生向往,故而取法乎上,受益颇丰。他的作品先后被国内外要人和总统、驻华大使收藏。2003年10月他还应邀出访了泰国及港澳台进行艺术交流,并被欧洲国际东方美术研究会、台湾省美术家协会、国际文人画家总会和中华艺术协会等海外艺术团体聘为评委或荣誉理事,他的30多幅书画作品先后在韩国、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展出并获奖,为弘扬中华文化、扩大海外影响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三石是一位收藏家。以经多见广、博学多识作为收藏的资本,乃他的平生追求。多年来他拜访了海内外众多书画名家和文艺界名人,精心收藏了许多墨宝,为滋养自身的艺术血液备足了养分。他巧心经营,先后集藏了“艺海寻珍”书画系列、“百艺”书法系列、“书画同源”艺术系列,以及名人名家著作签名本、贺卡和实寄封,尤为珍贵的是名家手札和书信。与此同时,他的著作《百艺集》、《艺海寻珍》、《姚三石诗书画集》、《姚三石艺文集》等相继问世,还主编出版了《中外书画百家精品集》、《当代书画英才集》、《海峡两岸名人书画集》等20余部艺术图书,深受广大读者的赞赏与肯定。
        三石还是位艺术活动家。以艺会友,遍及五洲,乃他的平生乐事。他曾友情出任“欧洲国际东方美术大展”、“建军七十五周年全国书画大展”、“情系西部国际书画大展”等国内外重要展赛评委,并成功策划了许多艺术活动。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干部,他多年来先后为奥运会、亚运会、城运会、希望工程、失学儿童、慈善事业捐款和捐赠字画价值达2万多元,《农民日报》、《联合日报》、大众网等10多家新闻媒体作了专门报道。同时,他还将价值近2万余元的艺术图书分别捐给了家乡母校。2008年5月汶川赈灾时,他捐出了2000多元的特殊党费,并向中国美协、《美术报》、山东慈善总会等捐赠了15幅价值1万5千元的书画作品。

        由于成绩突出,三石先后被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授予“海峡两岸德艺双馨艺术家”、“全国书画考级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民革党员”、“枣庄市优秀政协委员”、“枣庄市优秀民革党员”等众多荣誉。他担任主委的民革薛城支部被民革山东省委评为省级先进集体。2007年他当选为民革山东省十一大代表,光荣地出席了全省大会。

        姚三石现为中国水墨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大众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民革山东省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薛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薛城支部主委、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中山书画院理事。

        雨过琴书润,风来翰墨香。三石年轻有为,才华横溢,除了他本人勤学聪慧,还在于众多艺术大家给予他莫大的关注与扶持,时时予以厚爱和指教。他常去拜访贺敬之、乔羽、欧阳中石、王学仲、李铎、方成等名家,聆听他们的教诲,使他的进步日新月异。三石风华正茂,有理想,有抱负,现有良好的开端,必有美好的未来。(于志学)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