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酷爱写歌的山村女孩——李珍恩(图)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朵朵白云映照着莲青山,一座座青山紧紧相连……玉桥架起通往那安康的路,海龟石见证着世间的变迁……”近日,如果你到莲青山游玩,就会听到远处隐约传来这优美的歌声。这是莲青山脚下一位普通的山村女孩李珍恩给家乡的莲青山创作的《莲青山之歌》。日前,记者采访了这位酷爱写歌的山村女孩。

        今年22岁的李珍恩家住东郭镇莲青山脚下的王李庄村,12岁那年,她的爸爸下岗了,一家六口人开始靠母亲教书赚的微薄工资维持生计。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李珍恩放弃了上高中,到青岛一家电子学校学习。在技校里,每天面对着并不喜欢的课程,加上想家,李珍恩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那时,学校里每天都播放着一些流行歌,于是,音乐开始流进了她的心海。半年之后,因学费太贵,李珍恩放弃了这所学校。回家后,她边打工边写歌词,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她在北京“漂泊”了多年。2007年8月,她创作的《爱一个人无罪》被一家唱片公司终生买断,之后又创作了《清唱》、《我爱你却也不能》、《委屈爱》等20多首歌,并先后在全国各大音乐网站发表。2008年末,在某网站举办的全国网络歌词大赛中,她的一首爱情歌词《爱的过去式》先获周冠军,后又获得了月冠军。

        2008年11月,小有名气的李珍恩回到了家乡,滕州市文化局等单位的领导找到了她,希望她能为莲青山写一首歌。出生在莲青山脚下的李珍恩对莲青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于是就接受了这个任务。“为了写这首歌,我走遍了莲青山脚下的每一个村庄,探访了很多会讲莲青山故事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仅采访手记就记了3万多字。”李珍恩说。几天后,李珍恩在家里整理采访手记时,莲青山的秀美风光如电影胶片般在眼前展现,她忽然灵感闪现,几乎一气呵成《莲青山之歌》。作品出来后,李珍恩拿着光盘请国内知名音乐人周志君指导,周志君听后认为这支歌在传统民歌风味中融会了现代流行歌的元素,颇有创新之处。周志君对该作品进行了音乐合成,后又推荐沈阳的一位具有民歌演唱风格的歌手演唱了《莲青山之歌》,并录了音。就这样,《莲青山之歌》新鲜出炉了。

    滕州市文化局、东郭镇党委、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听了《莲青山之歌》后,认为歌词纯朴凝练,旋律悠扬动听,唱出了莲青山的优美风光和美丽传说,可以作为莲青山的“山歌”放给广大游客欣赏,遂把李珍恩《莲青山之歌》正式认定为莲青山风景区的“山歌”。

        “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非常高兴,今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足球和柔道比赛在滕州举行,文化局的领导让我在为全运会写一首歌,现在我正在努力。”李珍恩说。

        采访结束时,李珍恩给记者播放了一首她创作的新歌,“颓伤的年代释放着成长的无奈,我们穿越了自己时光的期待,张开明亮的双眸扫除掉所有的尘埃,前行的脚步欢快了青春的比赛。”这是她2009年准备推出的主打歌曲《轨迹》中的一段歌词,正好诠释了她对音乐的热爱。我们坚信,这位酷爱写歌的农家才女,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圆她的音乐梦想。 (刘明)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