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滕州青年马超:靠“野心”和“韧劲”7年身价近千万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王振

       

      记者 王振

     

     

    17岁,辍学在家开拖拉机搞运输。

    18岁,跟随别人打工学习煤炭经营。

    19岁,开始自己创业,只身涉足煤炭行业。

    22岁,接触足疗保健行业,并创办第一家本土足疗品牌“世纪皇宫”。

    24岁,“世纪皇宫”足疗城分店遍及滕州及周边地市,固定资产800多万元。

    看到这些,你很难相信这是一个今年刚刚24岁,只有初中学历的青年农民所经历的创业历程,但这却是不争的事实。

    611,记者在位于滕州杏花村调味品批发市场的“世纪皇宫”足疗城二店采访到了这位极富传奇色彩的创业明星。

    马超, 1985年出生于滕州市西岗镇后寨村,父亲是工人,母亲是农民,一个普通的滕州农民,而作为山东世纪金源煤炭销售有限公司和山东世纪皇宫保健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董事长又让他变的一点儿也不普通。

    创业过程中离不开“野心”

    在谈到如何取得今天的成就时,马超告诉记者,“我今天的成功来源于我的野心,我所说的野心即是我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人生价值,只有竖立了人生的奋斗目标,才能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只所以用野心来代替目标,原因是年轻人创业不能顾虑重重,更不能优柔寡断,一旦决定了要像猛虎出山一样,不要思前想后,甚至要不计后果,只有这样才能抛开一切负担,做到轻装上阵。即使失败了也无所谓,因为毕竟我们还年轻,还有的是时间,在跟别人学煤炭经营时我就决定要单立山头,自己干出一番天地,结果19岁时曾被一南方的客户骗光所有的积蓄12万元,当时确实失落了多日,后来想到自己的目标便打起了精神又从头做起,汲取了上次的教训就再也没有被骗过。

    当记者问到,为何要涉足足疗保健这个行业,而不是和煤炭相关的行业时,马超说:“这也是野心的原因,煤炭行业毕竟受煤炭储量影响,有其枯竭的一天,现在枣庄市又被列为资源枯竭城市之中,全市都在搞经济转型,我也不能例外,鉴于现代人普遍追求健康,热衷养生这一现象,发现越是发达的地方,足疗保健行业发展越好,很多的大型足疗机构都把店开到了滕州,并且生意都很火,我就想,这些钱与其让外边人赚,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赚呢,所以就选择了足疗这个行业,现在已经在滕州开了两家营业面积均在一千平方以上的世纪皇宫足疗城,营业面积2000平方米的薛城世纪皇宫日前已经装修完毕,即将开张营业,另外6层共6000多平方米营业面积的济宁世纪皇宫大厦正在装修当中,目前我正在考察泰安的市场,准备在那里也开一家分店。”

    对于下一步的目标,马超的野心也很大,目前已经打出了“打造枣庄本土足浴品牌,走出山东,迈向世界”的口号。

    创业过程一定要有“韧劲”

    任何人在创业的过程当中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以及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马超也不例外。然而让马超在困难和阻挠面前没有却步的就是他所说的“韧劲”。

    马超在创业的过程当中,曾经两次受到父母和亲人的阻挠。一次是他刚一开始涉足煤炭行业时,他先是跟别人学,后来发现靠着煤矿这得天独厚的资源赚钱很容易,于是便打算自己干,父母知道后坚决反对,认为正跟别人干的好好的,也很赚钱,没有必要冒着风险自己搞。甚至在知道客户把42万元的货款提前预付给马超让其为其购买煤炭的事情后,马超的父亲一想到才刚刚19岁的儿子突然有了这么一大笔钱,担心马超万一见钱眼开,犯了什么错误想后悔都来不及,竟然亲自找到那位客户让其找马超要回购煤款,并告诉客户说“俺儿没那能力也没那本事,你们不要找他买煤,赶快找他把钱要回去,别让他骗了你们”。

    另外一次是07年马超打算开足疗城时。再次遭到家人及朋友反对,认为其不务正业,放着好好的煤炭生意不做,要去为别人“洗脚丫子”,更何况足疗保健这个行业在世人眼中还对其存有“偏见”。不仅是马超的父母,很多人对这个行业从业人员都有看法,甚至于马超的员工当中有的也不敢告诉家人自己真正的工作。然而,家人的两次反对都没有使马超停下来,马超认为只要是不违法的事,自己认准的事,就要做下去。相反,他不仅要做足疗这个行业,并且还立志要扭转世人对足疗保健这个行业的认识,去除世人对足疗保健存在的误解和偏见,并且打出了“行业不分贵贱,打造阳光下最透明的行业”的的口号。就是凭着这股“韧劲”马超用事向家人及朋友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确定了创业的目标后,在为之努力的过程中一定要有韧性有韧劲,为了目标要坚韧不拔地去奋斗,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和阻挠也不要停止,要时刻拥有激情”马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成就事业的过程是“就业、择业、创业”

    事实证明,马超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但问到他如何看待创业时,马超只用了短短的六个字来作了回答,即“就业、择业、创业”,虽然只有六个字,但却道出了成功创业所必然要经历的过程。其弟弟马青告诉记者:“哥哥是个有思想的人,他经常教育我说,人没有天生下来就有自己的事业的,既然没有,在其刚一步入社会时首当其冲的是要先找一份工作,解决就业问题。只有在有了工作,有了收入的情况下人才有资格有权利去选择更好的工作和职业。只有在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有了一定的社会和人际关系,具备了一定的创业资金后,才能选择创办自己的企业。”

    目前,马超旗下的两家公司四家分店不仅解决了200多个就业岗位,还同滕州市劳动局合作创办了“足疗保健按摩学校”为下岗及待业青年提供技能培训。一来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同时也为自己将来的分店储备更多的技能人才。20092月份,马超被滕州市评为“滕州市创业明星”并授于“五四青年奖章”。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