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滕州消防薛福敏 躬耕“红门”谱华章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21日讯(记者 季龙 通讯员 石小军 报道)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薛福敏,从军二十年,多次出身入死,始终战斗在公安消防第一线。他用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践行着人民消防“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崇高。2009年,他带领滕州消防大队完成任务出色,被枣庄、滕州两级市人民政府分别授予“人民消防卫士”称号,并“公安消防部队国庆六十周年和第十一届全运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集体二等功。他本人也先后五次荣立三等功,六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受到上级嘉奖。
        薛福敏常对战士们说:“灭火救援,我们要有一种责任心、使命感,更要有一颗爱心,要时刻体现消防官兵真、善、美的心灵”。2008年7月23日,薛福敏刚到滕州市公安消防大队任职半个月,由于连续几日暴雨,滕州东沙河水面猛涨,一名老太太在过漫水桥时不慎被猛涨的河水冲入河中,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他带领战士们及时赶到现场,经过近两个小时艰难的营救,落水老太被成功救出,中央电视台《生活》和《讲述》栏目先后对此作了报道。2009年4月23日,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一名怀孕女子爬上10多米高的电杆接触网支架上,哭喊着:“不想活了。”薛福敏立即带领战友们赶到现场,见那名女子一只手握着铁架,一只手正在做着摇摆动作,双腿发抖,身体摇晃,随时有可能坠落。根据现场情况,他马上作出解救部署,命令战士迅速撑开救生圈,同时,从另一边靠近轻生女子。见有人靠近,该女子情绪失控,几次作出要跳下去的动作,营救工作陷入僵持。见情况危急,他动情的对该女子说:“父母千辛万苦养大了你,你就这样死去,你想过他们吗?你再想想腹中的孩子,他连这个精彩的世界是什么样子都还不知道,你就忍心夺去他的生命吗?……”听了薛福敏的话,女子泪流满面,情绪慢慢稳定,趁给她递水喝的机会,战士们成功救下了这名女子,在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一个男人要撑起自己的家,而当一名军人却要舍弃自己的家。今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两个比赛项目在滕州市举办,消防安全的压力可想而知,薛福敏带领消防大队的战士们连续奋战在全运安保的工作岗位上。父亲去年患了耳疾,今年以来病情逐渐加重,薛福敏曾答应父亲忙完全运会这段时间带父亲去治疗的,而就在全运会圆满闭幕时,薛福敏却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父亲一只耳朵已经完全失鸣,听不到任何声音了。去年中秋节,薛福敏又不能回家团圆,妻子带女儿来到部队,这也是薛福敏调到滕州消防大队后,爱人和女儿第一次探亲,一家人特别高兴,准备在一起好好过个团圆的中秋。然而就在薛福敏准备做几个妻子和女儿喜欢吃的菜时,却接到了滕州瑞达焦化厂的火警命令,他迅速率队奔赴救援现场,这起火灾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他才回到宿舍。而这时妻子和女儿早已睡着,床头边放着娘俩吃剩的月饼……。薛福敏爱人的身体一直不好,别人看病都有丈夫陪着,而她却很少能享受到这种幸福。有一次,爱人高烧不退,女儿哭着要打电话给父亲,可是她拦住了女儿,她知道,丈夫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忙。后来,薛福敏得知后,动情的对爱人说“这些年,在家的时间太少了,父母、孩子都靠你一个人照顾,你替我尽了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真的很谢谢你。”
        薛福敏常说,作为军人要有大爱无疆的情怀,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卫士的称号。去年5.12汶川地震后,薛福敏带头并组织消防大队官兵捐款5000多元,还动员家人支持灾区抗震救灾,他一家为灾区捐款捐物近万元,女儿将积攒几年的压岁钱也都捐了出来。今年8月30日凌晨,一场大火将孙秀娟、马畅母子烧成重伤,经医院鉴定母亲烧伤面积达百分之30,孩子达百分之60,生命十分垂危,无情的大火已将他们的家烧的一无所有,他们根本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得知消息后,薛福敏立即组织全体官兵献爱心,十几分钟官兵们就捐款捐物达几千元。薛福敏在台儿庄工作期间,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到运河街道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带领战士帮老人打扫卫生,问寒问暖,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每到逢年过节,敬老院的老人们都会说:“薛队长快来了吧。”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