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致富不忘众乡亲的冯永启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12月23日讯(记者 乔鑫  通讯员  黄加芳 邢善飞 报道)进入12月份,正值农村新农合交钱换证之季,村村的大喇叭都在不间隙的播放着相关宣传资料,村民们放下手中的活,纷纷来到大队部缴纳保费。但是眼下这一切在市中区税郭镇北沙沟村却没有出现,他们今年不用自己掏腰包交保费了,因为,村里所有人的1万多元的新农合保资已经有人给垫上了!这人是谁呢?“还能有谁,肯定是老冯呗!”大家正迟疑着,村支书一句话道破了天机。
        老冯,原名冯永启,是税郭镇北沙沟村民。冯永启幼年家庭并不宽裕,但他有一颗“不安份”的心,经多年打拼,他在42岁那年拥有了一家自己的加油站——枣庄市市中税郭东岭加油站,之后,又在市区投资筹建了几所加油站,每年都能带给他不菲的收入,在当地,他成了小康中的“小康”了。致了富的冯永启从不显摆,依旧那么谦逊、随和,并时常尽己所能地为乡亲做些好事,使其成为了当地群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敬老济困献爱心
        富裕后的冯永启十分关心镇上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生活。每年的中秋和春节,他不但为孤寡老人们买衣服,送油、面,送钱,还定期聘请矿务局医院的专家医师们,为老人们体检看病,解决病痛之苦。敬老院的老人多为孤寡,没有儿女,却是家庭温暖。为此,冯永启每次慰问,除了给予物资上的资助以外,还以亲人的身份给老人们更多感情上的关怀,抽出一部分时间和老人们一起拉家常,说说镇里,村里的变化,询问一下他们的难处,听老人说他们以前的故事。所以,每次碰到老冯,都拉着他的手说个没完,把他当做自己亲人一般。如今,冯永启对老人们的关爱已经连续坚持八年了,八年来,他风雨无阻,始终如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中华民族尊老的民族传承;八年来,他更是一份执着的坚守着自己的那份爱心,在他眼里,老人们是他的长辈,是他的亲人,他有这份责任去看望他们,他只希望他的做法能带给老人们一些欢乐。
        冯永启是从贫困中走来的,所以他对贫困家庭的感受特别深刻。他了解村里困难户的生活现状后,,除了在物资上给予帮扶之外,他还从根本上想办法使之脱贫。每次探访中,他会和困难村民谈心沟通,与他们交流一些经验心得,并介绍到自己开办的企业中做工,同时,多方搜集致富信息,帮助他们学一技之长,靠劳动致富。多年来,已有近十户村民在他的影响下过上了富裕生活。冯永启的爱心不仅表现在这些事上,对于捐资助学、支援灾区,他更是用一颗热心谱写了一个普通人的奉献之歌。多年来,他已捐款帮助了三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在去年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时,他更是以公司名义,个人出资三千元,这样的事情,在他身上,已经发生的太多了,无论是访贫问苦还是修桥补路……。
        三夏防火促平安
        农村原来是不梵烧小麦秸的,那时,麦秸是喂耕牛的好饲料,也是烧火做饭的好薪柴,但是,老百姓生活好了,昔日的麦秸也变的多余了起来。多年来,每到三夏时节,到处是烧麦秸的,虽说这火大部分是老百姓人为点燃的,但无情的大火还是会给老百姓带来灾难,老冯的附近一个村就曾发生过大火逼村的险事儿,这让他揪心不已。思前想后,他来到镇上,主动提出每年捐献部分铁锨、灭火器等防火用具,组建义务防火队,并常年无偿为镇政府存放、保养消防车,防火期间为消防车免费加油,为消防司机发工资等。自此之后,每年三夏,他们村再也没有出现过焚烧麦茬的事情,不但如此,就连周围几个村也被他给搞定了,这大大减轻了镇政府的三夏防火压力。这件事虽然使自己每年损失近万元,但是他一想到村里的房子和庄稼再也不受大火的威胁了,心里就觉得十分踏实了。
        当今社会,有一些人很不理解他,说他傻帽,但是他自己却认为做的很对,很充实。“要富大家富,要好大家好 ”,这是他一直践行的理念。又或许会有很多人佩服他,赞扬他,可是他却不以为然,用他的话说就是“其实我什么也没做,只是做了一个我应该做的,这一切都没有什么”,语气永远都那么平淡。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