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黄海港:热心慈善事业的人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刘永久 报道)曾荣获滕州市首届“十大孝星”、“爱心公民”、省级“敬老之星”、“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的滕州市滨湖镇七所楼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连续两届的滕州市人大代表,滕州海港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港同志,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用自己的聪明与才智,经营着自己的家、自己的村、自己的企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被人们称为“热心慈善事业的人”。
        关心老人,心系群众冷暖。2004年以来,对村里78名70岁以上的老人,除每人每月20元的健康补贴外,每逢“七?一”、“老人节”、“中秋节”、“春节”等,他都组织老人举行茶话会,组织他们到外地旅游。尤其是对困难家庭,从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抚慰。黄道沛、杨志娥系两个盲人家庭,生活困难,无经济来源,完全靠社会救济,对于这两个弱势群体家庭,他除及时为他们办理低保手续外,每月分别送去50元现金和面粉、大米等,让他们过上安稳的生活。他把村里老人的生日记在日记本上,记在心里,每逢老人过生日时,他都用自己的钱购买生日礼物,为老人提前一天送去祝福。在该村新农村建设改建过程中,他专门提出要投资百万元,建一处高标准的老年公寓,让全村老人安享晚年。
        关注灾区,心系汶川同胞。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牵动着无数同胞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全村村民、公司员工等,开展“为灾区捐资送温暖”活动,大家纷纷响应,慷慨解囊。5月26日,他将个人捐资善款5万元,连同公司、村民及三位同胞弟兄累计捐资的善款21万元,交给镇慈善分会,表达了对灾区群众的关注、关爱、支持。每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他都身先士卒,捐出爱心、善心,将个人的丰收成果,让众人分享。
        关爱学子,心系特困家庭。2009年7月26日,滕州市滨湖镇西焦村特困双女户马加臣长女马兆霞,考入淄博职业学院,因家境贫困,曾一度想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供已上高中的二妹就读,得知情况后,黄海港同志亲自登门,看望姐妹俩人,并嘘寒问暖,当即拿出7000元现金,圆了马兆霞继续求学的梦。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也使自己的心灵获得快乐,使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黄海港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还说,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他将一如既往的将慈善事业无怨无悔的做下去,用实际行动将“爱的天空”打造的更加和谐、纯净。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