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高裕亮:情系“三农”洒热血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7月26日讯( 通讯员 陈广玉 丁梅 报道)一路跟着高裕亮从池田藕池走来,经过玉米地,他总是没有时间和我们交谈,而是一会儿就被在田里干活的群众叫住,这个问今年藕的销路怎么样,那个问小麦良种的怎么买,还有的问大棚的菜农药怎么喷洒。艳阳高照,映着高裕亮带着微笑的古铜色的脸,他始终都在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的每一个问题,这是笔者采访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高级农艺师、陶庄镇夏庄管区主任高裕亮时见到的情景。
        而这个场景,一如17年前,高裕亮从山东农业大学毕业,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对土地的眷恋,再次走到了陶庄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从那个时候开始,高裕亮就开始从事农技推广工作。他把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和农业生产的实际结合起来,每推广一个新品种,他都走村入户地去了解情况、征求群众意见,他还要到田间去,看新品种的生长情况,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要看着并记录种子播种、发芽、成长直到收获,而他的农技指导技术,也就是在日积月累中逐步走向成熟,他农民兄弟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让农民富起来,这是他多年的心愿。”高裕亮告诉笔者,只有科学种田,才能实现农业增收、农民增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2005年到2008年期间,高裕亮率先在夏庄引进了玉米新品种,试种成功后,高裕亮引导群众大面积种植,到2009年,陶庄镇3万亩玉米全部换上了新品种,实现了玉米亩产增加10%的大跨越。而更让高裕亮自豪的是,这些优良品种的引进,是因为他和农技站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经过良种补贴后的玉米种价格由每斤4.5元降到了每斤1.6元。夏庄千亩池田藕的成功种植,他从土壤的化验、品种的引进、栽植的指导、收获后的销售,每一个环节,无不凝聚着高裕亮的心血。
        高裕亮积极参与农业科研项目开发于实施,并善于总结,他的论文《枣庄市360万亩麦田间作套种综合配套技术推广》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枣庄市90万亩粮饲特用玉米新品种推广及配套技术研究》获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富硒马铃薯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获枣庄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浅谈麦田20+40粮经三作三收模式推广体会》获山东省第二届农业科技优秀论文奖;《加工型马铃薯保护地无公害栽培技术》发表在《山东农业科学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2002年——2010年,高裕亮连续8年被评为区、镇先进个人。
        现任夏庄管区主任的高裕亮,在推广农业技术,大力指导农业生产的同时,还要做好管区其他日常性的工作。三夏生产,他在村里驻点,一呆就是一个月,白天黑夜地在村里做工作。从农业机械的协调到防火等措施的落实,从抓计划生育到维护农村安全稳定,他既是带头人,也是躬行者。就是这样,高裕亮时时刻刻走在群众中间,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呼声,解决群众最棘手的难题。
        2007年,高裕亮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关注百姓生活、继续加大粮食直补、加强城乡综合环境整治等多条建议。他的《关于蟠龙河上游河道综合治理的议案》,在七届三次会议上被评为优秀提案。提案提出后,陶庄镇政府投资500余万元,对辖区河道进行了综合治理,并于当年建成了蓄水橡胶坝,使蟠龙河上游水面提升了1.2米,扩大了水域面积,极大地改善了蟠龙河上游的生态环境。
        而今,高裕亮依然每天走在田间地头,他说,看着丰收的田野,想起自己就是这3万多亩良田的守护人之一,幸福和喜悦就洋溢在我的心头。的确,高裕亮,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用青春和汗水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