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付瑞国:一名退伍兵与电结了缘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维涛 报道)枣庄峄城供电部吴林供电所农电工——付瑞国,曾是一名保家卫国对越反击战的战士,当兵三年,1987年退伍后,在家经常与他的电工哥哥搭档,帮着扛梯子抄表收费,在哥哥的熏陶下,他对“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知不觉中与电结上了缘。1989年他的哥哥因家务太忙,辞去了电工工作,从此,付瑞国接替了哥哥的电工岗位,这一干就是21年。
        付瑞国,勤奋好学,做事稳重。刚开始的时候,他就认为干电“安全”是第一位的。于是在工作中他就把哥哥和供电所的同事们当成是自己的电工师傅,经常向他们请教,从学习爬电杆、打拉线、送零克、装表接线等一步步地学起,他还经常把《安规》书装在身上,对吃不准的问题随时翻书对照纠正。为保证他管理的两个村、400多户用电安全,他经常地巡回查看,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发现的问题,特别是需要整改的,他每次都邀请同事过来,一起研究整改方案,及时向供电所汇报,在他的努力下,先后为两村整改用电安全隐患100余次。
        在日常的用电服务工作中,他总是能够做到随叫随到,快速处理。他经常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更名一名农电工,能为身边的父老乡亲提供用电服务,那是我的自豪和骄傲”。21年的风风雨雨里他曾无数次为乡亲们提供用电服务。2005年冬天的一个晚上,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持续降雪,村里的路面上早就积了厚厚的白雪。刚吃过晚饭的付瑞国有点坐立不安,背上工具包,拿起手电筒走出了院门,开始在村子的各个路巷溜达了起来,当他走到五保户王学兰的大门前,发现周围户家的灯都亮着,唯独她家一片漆黑。付瑞国推门进去,发现70多岁的王学兰大娘正站在屋门口,脸上挂着焦急的样子。一看到小付来了,连忙搭话,小付,我刚做好饭,还没来得及吃,一下就没电了。大娘,您不要慌,我来给看看。付瑞国在院子里用手电筒照着检查她家的线路,很快发现有一根电线被雪压断了。仅用了几分钟付瑞国就给修好了。从那起,付瑞国越是在刮风下雨、下雪,越是在春节除夕夜的时候,总是围着他所管理的两个用电村巡回“遛弯”,把用电服务送上门。为了让乡亲们用电有保障,他已连续五个除夕夜没有在家看春节晚会了。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