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 枣庄人物

孙力:在平凡中默默奉献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靳晓锋 报道)一个普通的煤矿人,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十余年的时间里,他把岗位作为一种责任,把工作作为一种追求,把事业作为一种抱负,把职责作为一种人品,把敬业作为一种操守,坚守平凡,在默默奉献中,绽放党性与人格的光辉。他就是山东丰源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北徐楼煤矿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孙力同志,一个于平凡处闪光的共产党员。
        率先垂范,他是各项工作的带头人
        2010 年,省市煤炭主管部门提出煤矿自动化建设规划,北徐楼煤矿被列为枣庄市第一批示范化矿井建设之一,这项工作既意义重大又充满挑战,对他,也同样如此。这不仅关系着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也关系着北徐楼煤矿在枣庄市地方煤矿中树立一面旗帜的展现。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从全矿井综合自动化系统的初步设想到整体规划,从技术方案的逐一审定到技术协议的签订,从前期的调研论证到后期的材料设备考察,乃至每个分子系统的安装与调试,集控中心各项制度的建设,每项工作的圆满完成,都凝聚着他无数的时间和精力,都倾注了他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在抓好日常安全生产调度工作的同时,每一个晚上他都在办公室加班到深夜,在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中,他总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工作安排得仅仅有条,把工作任务进行细化,落实到每一个人,并定期督促、检查、指导,从而保证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近几年来,随着灾害性天气的逐渐增多,煤矿汛期“三防”工作尤为重要。作为兼职雨季“三防”办公室主任的他,每年汛期都始终守候在矿上。今年7月17日夜里,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他在睡梦中唤醒,没有来得及找到雨靴穿着拖鞋就直奔调度室,到达调度台后他一方面了解井下的安全生产情况,一方面分析降雨量实时监测数据,根据停产撤人的有关要求,立即要求全矿井停产撤人。随后他又冒着狂风暴雨、雷电交加的危险,只身一人对物管仓库、矿南围墙排水出口及全矿的排水沟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排查后,他又到各工区了解人员回撤升井情况及抢险人员备战情况,并对各工区下一班的生产做了具体的安排。直到深夜快2:00的时候,降雨量逐渐小了,他才回宿舍休息。
        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立足于实际,倾心于事业,敬业于岗位,始终发扬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自己应尽的职责。
        求真务实,他是领导工作的“三心人”
        他思路清晰,办事严谨果断。在群众眼中,他是一个平易近人、真心实意干工作的人,日常生活中,他是一个非常诚实、坦荡的人,他说,在这么多年的煤矿工作经历中,领悟到一个道理,为人、为官,要保持“忠心、全心、平常心”,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对他所热爱的煤矿事业,他永葆一颗“忠心”,忠于职业、义无反顾。作为调度室主要负责人,他扮演着众多的角色:生产管理中他是指挥者、协调者,安全管理中他是监督者、执行者,政令执行中他是传达者、指令者。在从事煤矿调度工作的10余个年头里,他始终以矿为家,很少休班,数十年如一日,走到今天,一直兢兢业业、默默地工作着,没有一句怨言,始终保持着一颗热情洋溢的心。
        对本职工作,他永葆一颗“全心”,全心全意、不辞劳苦。每天早晨6点钟,他总是第一个来到工作岗位,先了解夜间生产情况,然后准备调度会的工作安排,调度会后无论是否下井他都有一个到副井口及工业广场转一圈的习惯,调度一下车辆占压情况,维持一下物料装运秩序,检查一下煤炭质量,每天“茶余饭后”总能看到他工广区域检查的身影。安全生产过程中无论事情大小,他能亲自过问的都要亲自过问,能到现场协调的都要亲临现场。有人劝他有些事情可以让调度员去协调,不必事事都亲自处理,可他说“尽职尽责、全心全意是我的本分,我首先理清了工作的思路,再让调度员去监督落实,少走弯路,提高效率。”他事必躬亲的做法,使他对每个生产环节都了如指掌,安排各个工序都有条不紊。今年8月份,西风井3下01工作面支架下井安装,支架下井运输第一个班,他就跟在现场,协调车辆,协调各工区之间的配合,排查支架下井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因一工区准备不充分影响了支架运输,他现场及时协调人员调整工序,调运所缺少运输材料,为工作面支架安装赢取了宝贵时间。
        作为生产调度的主管领导,他掌握着影响生产考核及生产口管理干部的相关考核,但他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牢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古训,身正而令行,凡是要求其他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坚决做到,保证政令畅通,公正处理问题,严格按照调度规章制度办事。凡事都加强与生产及辅助单位多协调、多沟通,不论在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廉洁自律,不计较个人得失,树立了较高的威信。
        甘于奉献,耐得住寂寞,一位普通的安全生产管理者,一位平凡的煤矿人,他以务实、垂范、创新、奉献为主旋律,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敬业之歌、奉献之歌、平凡之歌。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