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部分“一洗黑”洗发露含有染发选购要谨慎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枣庄大众网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4月3日讯 继今年1月初,央视披露多个品牌“一洗黑”洗发露添加了潜在致癌物质的染发剂后,东莞消委会又于近日专门召开发布会,称被抽检的8个批次“一洗黑”产品名为洗发露,实含染发剂。
        日前,笔者对市区几家大型超市和洗化用品店进行了走访,发现绝大部分超市和洗化用品店都已经把“一洗黑”相关产品下架,但仍有部分洗化超市在售“一洗黑”相关产品,有些店把“一洗黑”放在了洗发水专柜里,部分产品还是东莞消委会曝光的产品。笔者在一家洗化用品店称要购买“一洗黑”时,导购员说,“一洗黑”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对人体有害,所有相关产品早已全部下架。随后,笔者又去了另一家洗化用品店却发现,许多“一洗黑”产品摆在货架的醒目位置,其中不乏最近被东莞消委会曝光的产品。当笔者拿着一款“洗发露”向一名导购员询问其功效时,该导购员便滔滔不绝地介绍称,该“洗发露”是纯草药秘方精制而成,不仅可以使头发快速变黑,而且可以像洗发露一样经常使用,还称该“洗发露”销量很好,小瓶装甚至出现了脱销现象。笔者随后又问,既然是纯草药精制而成,为什么产品成分中还有苯二胺、间苯二酚等成分呢?该导购员含糊其辞地说绝大部分成分是草药,至于其它成分她也不知道有什么作用。随后,笔者又采访了一些选购某品牌“一洗黑”产品的市民,当被问到是否知道很多“一洗黑”洗发露含有染发剂时,有些市民表示并不知情,只觉得“一洗黑”比染发更方便快捷。有些市民则表示知道有些“一洗黑”中添加了染发剂,但感觉不天天使用就不会对身体有危害。
        据了解,染发剂中含有一些微量的化学元素,长期频繁使用对身体有很大危害。因此提醒消费者,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少白头”、中老年人,如果想让头发变黑,最好到专业的美容美发机构,使用染发剂染发,且一年最好不要超过两次。对市面上以“纯草药提取”、“一洗就黑”、“可长期使用”为招牌的部分“一洗黑”洗发露要慎买慎用。 (彭金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