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最美护林员”去世 智障儿子将被安置到福利院

    2013-07-01 17:21: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防火、防盗、巡逻,守护大山27年;下地、烧饭、洗尿湿的衣服,独自照顾智障儿子58年。近日,大众网刊发的“最美护林员”张学林的事迹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从山亭区人民医院了解到,张学林最终因呼吸衰竭于29日晚上去世。张学林最牵挂的“傻儿子”目前暂由村民照顾,过段时间将被安置到当地福利院。

 

张学林住老人27年的护林屋。

 

小屋内空间非常小,各种生活用品杂乱的摆放着。

  大众网枣庄7月1日讯记者 张凯丽 通讯员 李福浓)防火、防盗、巡逻,守护大山27年;下地、烧饭、洗尿湿的衣服,独自照顾智障儿子58年。近日,大众网刊发的“最美护林员”张学林的事迹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从山亭区人民医院了解到,张学林最终因呼吸衰竭于29日晚上去世。张学林最牵挂的“傻儿子”目前暂由村民照顾,过段时间将被安置到当地福利院。

  “最美护林员”29日晚去世

  23日,山亭区水泉镇紫泥汪村义务护林员张学林被村民发现在家中昏迷,歪倒在地上,身上已经生蛆。随后他被送往山亭区人民医院,经过全力抢救张学林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周五,病人出现呼吸急促等现象,CT显示,病人的肺部出现炎症并有积液。周六病情继续恶化,到了晚间出现呼吸衰竭,循环功能不行了,下午5点左右开始抢救,戴上呼吸机也无法纠正。排痰、抗生素、营养支持,各种方法我们都用了,还是没能挽救他的生命。”据重病监控室主任武玉胜介绍,张学林周六晚间出现呼吸衰竭的状况,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智障儿子将被安置到当地福利院

  生前,最让张学林放心不下的是他的智障儿子,现年59岁的张成元。

  张学林的妻子在张成元1岁时因病去世,从此父子相依为命。由于儿子天生智障,不把饭放在他面前都不知道吃,所以儿子一直是张学林心中最重的一块石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状况越来越不好,张成林唯一担心的就是他不在了,儿子谁来照顾?据了解,张成元还患有严重的关节炎,不吃药几乎无法走路。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成元由村民轮流送饭照顾。

  另外,了解到“最美护林员”张学林的事迹后,水泉镇民政部门专门带了被子、面粉等慰问品探望了护林员张学林的儿子,并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现金交付与紫泥汪村书记张成稳。同时,水泉镇领导决定将张成元安置到水泉镇福利院,正在办理接收手续。

  山亭“最美护林员”昏迷入院 义务护林27年

  27、58,两个简单的数字串起了一个老人的一生。义务护林27年,独自照顾智障儿子58年,被网友称为“最美”。近日,山亭区水泉镇紫泥汪村义务护林员张学林被村民发现在家中昏迷,今天已是他住院的第6天,仍然昏迷,医生说他很难完全醒转。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