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女婴未满月被弃火车站 弃婴者系济宁微山人

2014年05月05日 13:43作者:李泳君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泳君  5月2日下午,一名女婴被遗弃在枣庄西站候车厅,济南铁路公安处枣庄西站铁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发现后,将女婴送往枣庄市儿童福利院。为了让女童得到更好的照看,5月4日上午,女童被送往枣庄市儿童福利院,期间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给女童置办了新衣服、新鞋袜。

  目前,女婴已被安置在枣庄市社会福利院。 本报记者 李泳君 摄

  本报记者 李泳君

  5月2日下午,一名女婴被遗弃在枣庄西站候车厅,济南铁路公安处枣庄西站铁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发现后,将女婴送往枣庄市儿童福利院。事后调查发现,遗弃女婴者系济宁市微山县人,目前铁路警方正在联系女婴的家人。

  丢下女婴,老人没影了

  5月2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枣庄西站候车厅内的人流量比以往多了不少。值班民警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座椅议论着,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等到我们过去之后才发现,座椅上有一个用红被裹着的婴儿。”2日下午,枣庄西站铁路派出所副所长袁振泉带着值班民警正在巡逻,没想到竟然在候车厅发现了被遗弃的婴。询问了几名围观者后才知道,一名老年人把婴儿抱过来之后放下离开了。“这名老年人把婴儿抱过来,在座位上停留了片刻之后便起身走了。”发现这名婴儿后,警方在大厅了寻找当事人,但是老人不知所踪。无奈之下,巡逻民警只好将婴儿抱回派出所。枣庄西站的工作人员回忆,被发现时,这名女婴并没有哭闹,但包裹内也没有发现任何有关婴儿的信息。

  很快,警方调出监控录像,根据售票信息查询得知,遗弃婴儿的老人系济宁微山县人,当天购买的是从枣庄西到滕州的K72路列车,发车时间为15:39分。但最终老人没有上车,去向不明。枣庄西站铁路派出所所长苑骁剑介绍,女婴从表面看没有任何身体缺陷。

  寻人无果,为了让女婴得到照料,2日下午五点多,民警将女婴送往枣庄市儿童福利院。

  民警寻找弃婴者,但扑了个空

  为了尽快找到女婴的亲属,根据车票查询到的户籍信息,3日上午9时许,铁路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往济宁微山县,寻找这名弃婴老者,民警赶到后才发现,他家大门紧锁。

  4日上午,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将女婴带往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详细检查。“从表面看很正常,但我们需要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枣庄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杨金燕说,按照进度,女婴的检查报告5日才能出来。检查完身体,工作人员又把女婴带回福利院,或许是刚出生的缘故,女婴的脸色有点发黄。

  两天来,护理员杨金燕非常关注这名弃婴,她们给这名女婴起名叫多多。自从多多到福利院之后,给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多多非常的乖,一直没有哭过。“看模样出生才十多天的样,现在吃喝非常正常,一次能喝十多毫升奶粉。”

  “我们需要测一下多多的肝功能,看一下是否有传染病,还需要脑CT,详细了解一下这个女婴大脑发育情况。”4日下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赵小兵告诉记者。

  根据警方调查,弃婴老人家里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且已成婚,这个婴儿与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刚出生十多天的女婴,因何被狠心遗弃外地?诸多的谜团一直困扰着铁路民警。苑骁剑表示,他们将会择日再次去老人家里,深入调查了解。

  相关新闻

谁认识这个娃,帮她找家吧。 本报记者 李泳君 摄

  村民家门口发现一女童 女童脸上有伤,民警正在寻找她家人

  4月30日晚8点30分,永安乡天桥西村村民发现一名两三岁的女童,女童脸上有血迹,且独自一人。村民担心出事,就赶紧报了警。

  “当时我就听到像猫叫一样的声音,家人就让我出去看看,没想到是名女童。”天桥西村村民于成立是首先发现女童的人。于成立回忆称,当时天色不是太黑,发现女童的地点恰好是在他家门口。“孩子满脸是血,我就赶紧报了警。”她穿着一件牛仔裤,浅灰色上衣,女童旁边没有发现其他人。由于天色渐晚,孩子独自一个人,难免令人担心。于成立曾尝试着和她沟通,但是孩子一直不说话,只是发出“啊啊”的喊声,“看上去像是从什么地方摔下来的,额头上有一个伤口,还在往外渗血。”

  很快,永安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孩子带回所里。民警赶忙给孩子洗完脸,洗了头。洗完之后,民警才发现,在孩子的额头上不光有新的伤疤,之前的一些旧的伤疤大大小小也有不少。民警也尝试和女童交流,但是依旧一无所获。“我们查看的时候发现,孩子的膝盖内侧肿了,而且吃完饭之后还不断呕吐。”永安派出所副所长蔡媛媛告诉记者,孩子比较喜欢吃油饼和鸡蛋,对没有味道的馒头,一口不沾,但是吃完东西都会出现呕吐反应,“我们猜测,很可能这个孩子是在行驶的车上被人扔下来,造成外伤和呕吐。”

  从4月30日晚上到5月4日,警方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平台寻找女童的亲属,但是仍旧没有回应,女童则一直由派出所值班的民警轮流照顾。“孩子智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不会说话。”

  这期间,民警带女童到市中区妇幼保健院做了详细的身体检查。为了让女童得到更好的照看,5月4日上午,女童被送往枣庄市儿童福利院,期间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给女童置办了新衣服、新鞋袜。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