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新闻

峄城区阴平镇发放环卫工具 助力清洁乡村

2014-07-07 17: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文昌

为促进城乡面貌的整体提升,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环境,加快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峄城区高度重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工作机制,规范管理运作,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为每一位保洁员配备了新的三轮车和扫把、铁铲和统一的工作服

在村里每户配备了1个垃圾桶

  大众网枣庄7月7日讯(记者 杨文昌)为促进城乡面貌的整体提升,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环境,加快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峄城区高度重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工作机制,规范管理运作,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峄城区阴平镇东金庄村是这个区典型的环境“脏、乱、差”村,今年以来,为下大力气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彻底改善好像东金庄村一样村的环境面貌,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阴平镇通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进会,为全镇120新上岗的村级环卫工人提供了服装、扫帚、铁锨、三轮车等工具,村里有了保洁员,在村里提起环境卫生,村民们都赞叹不已。

  据悉,2013年,峄城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区财政投入1028.51万元,通过验收321个自然村。村庄整治和一体化运行取得了全市一等奖的好成绩。2014年,峄城区主抓剩余的86个村,目前环卫一体化设施已配备到位,实现了全覆盖。下步峄城区将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全面提高环卫保洁作业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将重点加强薄弱村的整治,落实一体化运行“四维”考核法,确保城乡环卫一体化活动扎实有效推进。

  “作为一名保洁员,我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辛勤的劳动赢得大家伙的满意。”保洁员徐祥华说,这次镇政府又给我们配备了新的三轮车和扫把、铁铲和统一的工作服,并且还确立了管理制度和补助措施。“有关部门很重视环卫工作,这让我们这些人既能在家门口上班,又帮助我们解决了的生活困难,还能为邻里乡亲服务。”

  目前,峄城区阴平镇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完善配套了环卫设施配套,建成垃圾中转站1座,密闭式压缩运输车1辆,并为每一个自然村配备了1辆垃圾清运车,每户配备了1个垃圾桶,硬化道路3.87万平方米,绿化1.92万平方米,栽植各类绿化苗木32.4万棵。强化了机构建设,成立了镇环卫所,为每一个自然村配备了一名保洁员,全镇保洁人员达到120名,进一步提高了环卫专业化水平,城乡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提升。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