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枣庄人物1

邱丙霞:快乐奉献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枣庄大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于绍迎 报道)邱丙霞,女,汉族,36岁,中共党员,1994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感动国家电网十大人物”、“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春蕾计划爱心使者”、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巾帼建功标兵”、“感动枣庄十佳人物” “枣庄市十佳代理妈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枣庄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枣庄山停供电部青年女工邱丙霞,一位普通的女性,8年间,她用博大的母爱温暖了9颗孤独的心灵,用一颗爱心托起了9名失亲儿童明天的太阳,使这些不幸的孩子摆脱了生活的阴影,
        2002年邱丙霞参加了“代理妈妈”见面活动,这次经历让她了解到,一年捐献几百元钱,就能让几名失亲儿童获得崭新的生活。从此,她加入到“代理妈妈”的行列,圣洁的母爱在她身上升华为崇高的道德情怀。至今,她已陆续成为9名失学贫困儿童的“代理妈妈”。这9个孩子中,有6个是孤儿,3个来自单亲家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仅9岁。在家境贫困、欠下3万多元债务的情况下,她依然没有忘记这些孩子,经常去看望他们,她用母爱温暖了9颗孤独的心灵,使这些不幸的孩子摆脱了生活的阴影。羊庄镇中顶山村的张成军,由于从小就缺少父母的关爱,形成了沉默寡言的性格,特别是入学后,生活更加困难。善良的大娘虽然收留了他,解决了他吃饭的难题,但每当学校通知交费的时候,小成军就羞愧得三天五天、甚至十天半月不敢去上学。邱丙霞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小成军结成代理对子,成了小成军的“代理妈妈”。邱丙霞每年两次带着学费、衣物和生活用品到小成军的学校看望他,小成军的学习成绩显著提高。今年,他还被评为“枣庄市十佳好少年”。
        山亭区刘庄村的沈芳,自幼失去父亲,母亲体弱多病,家庭生活困难,考入初中后,品学兼优的她因交不起近千元的学费和住宿费面临辍学。邱丙霞得知后,来到沈芳家里,将学费和生活用品交给沈芳的妈妈,圆了沈芳的上学梦。
        尽管邱丙霞平日很忙,可8年来,她总是忙里偷闲到孩子们所在的学校了解学习情况,或通过电话、书信和孩子们交流。每逢“六一”儿童节、春节和假期,邱丙霞都带着新衣服和各种生活、学习用品去看望自己的孩子们,
        自己早出晚归辛苦工作,拿着工资不去享受,却把钱白白送出去,好多人对邱丙霞的做法不理解,可她却说:“这些孩子太苦、太可怜,做他们的代理妈妈,只是希望自己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感受到人间的真爱,虽然给孩子的是几百元钱和一些不太值钱的学习生活用品,但我将用全部的爱去改变他们的命运”。
        邱丙霞代理的孩子小莉莉在给她的信中写道“妈妈,我承认以前我觉得人生好没意思,只能用悲惨的来形容,但是自从遇到您,我改变了这种看法,其实人生到处充满爱,充满温暖,只是我未曾发现过,对吗?现在我不会有以前那种感觉了,痛苦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您,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只是努力搞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将来学有所成,为社会做点贡献,向您一样做个有爱心的人,我会为我的理想而努力拼搏……”。
        张成军在给邱丙霞长达3000多字的第一信中说“妈妈,我一直想给你写信,但一直没有勇气,生怕说错了话惹您生气,更怕丢失您,妈妈您对孩儿的深情,我会深深记在心里,用我一生一世去报答您。说句心里话,我很以前自卑,也很自闭,妈妈您知道吗?那时,每当我出去和我年龄相仿的伙伴们玩的时候,他们都不和我玩,说我是一位没有钱,没有父母的孤儿,我和他们在一起玩我感到很丢脸,每当我想起这些烦心事的时候,我就丧失去做一切的力量,没有勇气再去面对我的人生。我感到我的前途黑暗,将要结束。自从我有了您这位关心呵护我的好妈妈,他们也都另眼看我,都羡慕我有了这么一个好妈妈……”。对于这些孩子,邱丙霞给与了厚爱和期望。
        如今,在邱丙霞的影响下,山亭供电系统干部员工纷纷加入到了“代理妈妈”行列,而邱丙霞资助帮扶的9个孩子有的已毕业,有的还在学校学习,可她与孩子们之间的爱仍继续着、延伸着。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