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枣庄人物1

靳学勤:一名会画虎的厨师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张秋峰

       

        大众网枣庄3月29日讯 靳学勤是市中区的一名擅长画虎和精于鲁菜的厨师,兼鲁味斋酒店老板,他还擅长山水、花鸟、大型壁画,现为中国国画院鲁南分院副院长、大海书画院副院长。    
        靳学勤可能连自己也没想到,作为一名厨师,有一天能够将自己小时候的爱好延续下来,像模像样地画出形神兼备的老虎。靳学勤的作品《雄风》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七周年大赛中获优秀奖,在山东省农村文化节复赛中获一等奖,国画山水作品《山居图》获2006年迎春书画展金奖。

        走进靳学勤掌勺的饭店,记者看到室内没有更多现代的装修,反而到处是虎挂件、虎摆件之类的虎元素,看得出主人对老虎的热爱。
        1967年出生的靳学勤,从小就对画画很着迷,老虎的威猛与健美也让他一直神往。在原矿务局职业中专上艺术班时,靳学勤一天到晚总是画个不停,久而久之,连他自己也染上了虎气虎性。为了画好老虎,靳学勤还多次到东北动物园观察老虎的形态、习性。他还拜会名师,使画虎艺术走向成熟。他是全国画虎名家董唯中的入室弟子。后又师从于末代皇帝溥仪的堂兄弟爱新觉罗·溥启,跟着这位书法家练书法。在这些书画名家的指导下,靳学勤的画技进步很快。
        如今,靳学勤画的老虎虽然价格不菲,但还是供不应求。靳学勤还不忘做些公益的事,榴园义捐,他以一张价值上千元的虎画筹备善款,用于资助绝症患者的换肾手术。在君山路,只要你打听“附近有没有一个画老虎的”,十有八九都能打听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