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汽车装具

海外媒体抢先测试新一代本田CR-V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新浪汽车 编辑:李猛

       

    新一代本田CR-V
    新一代本田CR-V
     

      大众网枣庄2月22日讯  本田自1995年开创CR-V车系以来,历经三代车型,销往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在紧凑型跨界车销售排行榜中长期位居前十。但本田并未停下前进的步伐,在本届洛杉矶车展发布了全新研发的第四代CR-V,预计新车将于2012年在东风本田实现国产。下面我们结合海外媒体的试车报告,对这辆重量级车型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新一代本田CR-V
    新一代本田CR-V
     

      外形设计展现出高品质

      本田资深产品规划师詹姆斯-詹金斯(James Jenkins)在谈及买家对紧凑型跨界车的要求时表示:“这个市场的买家看重三点:省油、诱人的外形设计和优异的性价比,并没有出现向小型厢式车发展的趋势。”

    新一代本田CR-V内饰
    新一代本田CR-V内饰
     
     

      新一代CR-V的外形设计,总体看起来非常出色,但我们发现许多设计元素都曾出现在豪华SUV中。例如从前翼子板引出,然后贯穿前后车门拉手的腰线,你是否在宝马X5上见过呢?三角形后侧窗就像是宝马Hofmeister转角的放大版;高耸的车尾和长条状尾灯则令人联想到沃尔沃;车头双U型设计与大众途观越野版完全是同一套路。
      前三代CR-V的外形看上去就像日本卡通片中的角色,特别是采用外置备胎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但第四代的整体形象更趋成熟,虽然还称不上完美。三根镀铬横条组成倒梯形,并与两侧的前大灯相连,形成展翅欲飞的感觉,也令车头看上去更为宽阔。每个车轮的轮眉都富有肌肉感并配以黑色防擦材料,降低了整车的视觉重心,同时也是对越野性能的展示。这辆测试车配备17英寸双五幅合金轮毂,马牌Cross Contact LX M+S 225/65 R17轮胎。从车身后侧面看,新款CR-V的气质尤为高贵,如果不知其身份容易误认为是一款高价豪华SUV。
      获得全面改进和提升
      本田在现款CR-V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改进和提升。据本田介绍,更具运动气息的车尾提供了同级最低的载物平台。新设计的电控四驱系统与主动式电控转向系统配搭,对车身动态的控制更加细腻,可帮助增强新车的行车稳定性。车辆处于湿滑路面,当传感器监测到失控征兆时,或者在弯道和制动状态时,主动式电控转向系统能够通过修整转向提升车辆的稳定性。

    新一代本田CR-V座椅空间
    新一代本田CR-V座椅空间
     

      新车的车身长度相比现款CR-V短了0.8英寸(约合20毫米),矮了1.0英寸(约合25毫米),轴距仍保持在103.1英寸(约合2619毫米),但CR-V却提供了同级最宽敞的载物空间,从老款的35.7立方英尺(约合1011升)增长到37.2立方英尺(约合1053升),深度从56.3英寸(约合143厘米)增长到61.4英寸(约合156厘米)。尽管载物平台并不是完全平整,但后排座椅向前翻倒之后能够进一步扩充空间。CR-V在保持原有车身尺寸,甚至是缩小某些尺寸的情况下,又提供了更加充裕的驾乘和载物空间,在新一代思域中也同样如此。
      为了进一步提升CR-V的燃油经济性,本田为新车提供了多项节油措施。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系统能够自动监控驾驶者的驾驶方式,并以燃油经济性为首要目标,对整套动力系统进行调节,帮助驾驶者养成更加省油的驾驶习惯。例如自动修正油门大小,令油门的变化更加渐进,避免扭矩输出过度和大油门对燃油经济性的影响,并能根据整车运行工况对空调系统进行调整。
      座舱更豪华更先进
      尽管本田没有继续增加尺码,但新一代CR-V拥有更高的空间利用率,带来更丰富的配置,更多的亮点。这部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的EX-L版测试车极具豪华感,提供了浅色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和中控台上的木纹装饰。随处可见的储物格非常方便,中控台上的储物格足以放下大号钱包,可以60/40折叠翻倒的后排座椅提供了良好的实用性。在高科技设备方面,本田提供了蓝牙免提通话,中控台上的彩色液晶显示屏能够借助车尾和车侧摄像头显示车外影像信息。此外,短信语音读取功能、iPhone连接和SirisuXM卫星收音机功能无不体现出新车的科技含量。
      动力系统以实用可靠为重
      2.4升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动力,在本田阵营中得到广泛使用,此次进行了多项改进。本田工程师通过减小摩擦,改善进气,将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提升到185 hp和163 lb-ft(约合221 Nm),变速箱仅有五前速自动可用,这与竞争对手相比显得落伍。这辆CR-V测试车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并带有智能控制功能,也提供前驱版本供选择。


     

    新一代本田CR-V发动机
    新一代本田CR-V发动机
     

      对于本田为何不为CR-V配备六前速自动变速箱,产品规划师詹金斯表示:“我们当前拥有一套非常成熟可靠的传动系统。我们运用其它技术也能达到相同的效果(低油耗)。我们认为选用五前速变速箱能够在重量和油耗之间获得最佳平衡,我们可以运用更小的高挡传动齿比,实现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当前轮出现滑移时,新款适时四驱系统可迅速将扭矩传递到后轮。智能驱动控制系统不断监测车身动态、车速和车轮转速等信息,可以适时调配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甚至在需要的时刻将全部扭矩送往后轮。这款四驱版CR-V的城市油耗和高速油耗分别为22 mpg(约合百公里10.7升)和30 mpg(约合百公里7.8升),经历200多英里试车后做出了23.8 mpg(约合百公里9.9升)的实测油耗。本田表示前驱版可以达到23 mpg(城市油耗,约合百公里10.2升)和31 mpg(高速油耗,约合百公里7.6升)的成绩。
      考虑到2.4升的排量以及本田并未采用缸内直喷系统,这台发动机的实际表现仍然令人印象深刻,起步加速轻盈矫健。新款CR-V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系统,特别的悬架设计赢得了宽敞的载物空间。新车的噪音抑制也非常出色,全新的隔音材料以及降噪设计值得肯定,从而提升了高速巡航舒适性。
      总评:
      本田是一家偏保守的汽车公司,最近推出的多款新车都可以加以证明。本田选择在现有成熟技术的基础上加以改进,从而提升动力、排放和经济性。与此同时再借助更诱人的外形和更丰富的配置增强实力,但竞争对手们也是突飞猛进,新一代CR-V是否能够继续引领紧凑型SUV市场,我们将拭目以待。
      新一代本田CR-V美国市场报价
      2.4 CR-V LX 2WD 5AT  22295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万元)
      2.4 CR-V LX AWD 5AT  23545美元(约合人民币14.9万元)
      2.4 CR-V EX 2WD 5AT  24395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
      2.4 CR-V EX AWD 5AT  25645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万元)
      2.4 CR-V EX-L 2WD 5AT  27045美元(约合人民币17.1万元)
      2.4 CR-V EX-L AWD 5AT  28295美元(约合人民币17.9万元)
      2.4 CR-V EX-L RES 2WD 5AT  27745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万元)
      2.4 CR-V EX-L RES AWD 5AT  28995美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
      2.4 CR-V EX-L NAVI 2WD 5AT  28545美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
      2.4 CR-V EX-L NAVI AWD 5AT  29795美元(约合人民币18.8万元)
      RES-远程发动机启动系统  NAVI-导航系统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