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网友来信

莎蔓莉莎美容院美容卡丢失 要求补办遭拒  

发布日期: 2012-06-07 来源: 编辑:枣庄大众网

           网友“相为表里来信称2009年春天,枣庄市民丛女士在莎蔓莉莎办了一张价值2000元的贵人卡,仅使用了两次后不慎丢失。当丛女士想要到美容院补办时,得到的却是“像你这样丢卡的人多了,我们都不补”的态度。面对嚣张气焰的美容院主任,丛女士忍气吞声。但又想起自己办卡时,应得到一份价值800元的礼盒,便又一次来到了莎蔓莉莎美容院询问。前台经理一句话将丛女士问了个愣——“你有欠条吗?”
        顾客:美容卡丢失要求补办遭拒
        据丛女士介绍,2009年秋天,她和朋友一起趁吉品街莎蔓莉莎美容院搞活动时,就在此购买了一张价值2000元的贵人卡,放置在自己的钱包中。为了使用方便,丛女士便将卡寄存在服务前台,没过多久,因美容院要搬到青檀路,工作人员便将贵人卡还给了丛女士自己保管。一次到外地出差时,丛女士不慎装有贵人卡的将钱包遗失。丛女士想到自己仅仅使用过两次贵人卡,于是便想将卡补回,以便继续使用。
        丛女士随即赶到了莎蔓莉莎美容院,咨询了前台经理得知,此卡没有办法补办。丛女士留存了卡号,且有接受美容服务后的签字记录,经理及美容师们都记得她,但经理不负责这部分业务,所以没有办法帮到她。不过,丛女士得知,自己有许多熟识的人即使丢了卡也能继续做美容,所以经理就让丛女士找到负责这个业务的侯主任,希望不补办卡也能继续做美容。
        莎蔓莉莎美容院:你丢了人民币,还想找回来啊?
        丛女士找到侯主任说明了情况后,没想到只得到了冷冷的一句“像你这样丢卡的人很多,我们都不补,我们只认卡不认人。”这令丛女士生气而又无奈。丛女士问侯主任怎么没有丢卡不能补办的提示时,侯主任告诉丛女士在卡上有提示。随后,丛女借来一张朋友的卡,在提示下,果然看到了这个“温馨提示”。原来,在贵人卡的下方有一排粘性纸片,顾客每做一次美容就会被撕下一片。而这个“温馨提示”也是在全部将粘性纸片全部撕下后,才可以看到。当丛女士质问侯主任,既然不能补办,且自己只用了两次,那么剩下的钱该怎么办?这时候侯主任嘲讽的丢下一句:“你丢了人民币,还想找回来啊?”气愤的丛女士对侯主任说要到消协告他们时,侯主任态度极为嚣张:“你去告,我们不怕。”
        领取获赠礼品盒:“你有欠条吗?”
        丛女士被侯主任一顿憋,回到了家。便自认倒霉,当丢了2000元钱,可突然又想到,当初办卡时,美容院正在搞活动,自己应得到一份价值800元的美容套盒。于是,丛女士便想要到美容院将礼盒取回。不过想到了之前的不愉快,丛女士便请朋友在做美容的时候顺便帮自己带回来,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却告之必须由本人亲自领取。
        无奈的丛女士又一次来了到了美容院,工作人员推说办理此业务的经理已被换掉了,院方需要核对信息,便留下了丛女士的电话会说会及时联系。几天过去了,丛女士却没有得到任何信息。于是丛女士又一次到美容院进行询问,而这一次,工作人员又推说因为刚刚搬到青檀路,东西都未整理,不好找,就让丛女士再等几天。
        几个月过去了,丛女士依然没有等到所谓的答复,便再一次前去讨个说法,工作人员也再一次敷衍其说会尽快与其答复。又过了几天后,丛女士给美容院的前台经理打了个电话,院方便让丛女士去拿礼盒。当丛女士到了美容院后,前台经理却冷冷的来了一句:“你有欠条吗?”丛女士一下子愣住了,回想起当初办卡,谁也没有给自己开出过“欠条”。院方便又推脱说要联系到上一任经理,方才知道如何处理,让丛女士再做等待。
         丛女士临走之前,顺便问起自己可否在补办卡的事情时,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没有人搭理她,这让她心中一冷。良久,一名工作人员说了一句:“套盒确认后会给你,卡是没法补办的。”丛女士只能再一次满怀怒气地离开。
        “其实这件事情我考虑了很久,本来时间过了那么久,也就想算了,可是憋在心里面,越想越觉得窝火。”丛女士无奈而又气愤地告诉记者。
        争吵:美容院所标榜的微笑服务,就是这样服务吗?
        22日,记者和丛女士一起来到莎蔓莉莎美容院,又一次无果。丛女士在临走时,前台的一名工作人员态度极为恶劣,并对她出言不逊,怒不可遏的丛女士便与对方发生了争执。记者发现,两人在争吵时,这名工作人员态度极为恶劣,时而拍桌子砸板凳,时而对丛女士进行言语上的威胁恐吓。丛女士气急便质问:“美容院所标榜的微笑服务,就是这样服务吗?”一句话又引来了其他工作人员的不满。现场当时很混乱,其他的工作人员不仅没有进行制止前台工作人员的行为,甚至还和她一个鼻孔出气,都对丛女士进行言语攻击。
        丛女士不再和她们一般见识,感叹说:“这已经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人为遮掩补卡条款,这就是欺骗消费者行为,作为一个消费者就应该维护自己的权益。本来自己去美容院就是去美容、去放松心情的,这可好,什么都没放松竟添堵了,就这样的态度,怎么让顾客相信他们顾客至上的理念,现在我只感到窝火、气愤!”
        相关链接:剥夺顾客继续消费权利的条款无效
        根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采用格式条款订立合同的,提供格式条款的一方应当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当事人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并采取合理的方式提请对方注意免除或者限制其责任的条款,按照对方的要求,对该条款予以说明。
        提供格式条款一方免除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排除对方主要权利的,该条款无效。在该起纠纷中,莎蔓莉莎美容院制定的“卡项遗失不补”属于典型的格式条款,其内容免去自身责任同时剥夺了顾客要求补卡和继续消费的权利,该规定无效。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