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大众网2013年高考特别策划 > 新闻报道

环卫工人董阿姨:梦想照进现实

    2013-06-08 17:2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枣庄

董大姨坐在大众网的高考爱心加油站里休息,在一群等待的家长中很醒目,我递给她一瓶矿泉水,大姨推了好一会才拿在手里,今天是她的孙女参加高考。“俺孙女懂事儿,学习可用功了,还不乱花钱,知道家里不容易……”

   

高考结束,董大姨开始清理路面。她没法去接孙女,但想到孙女争气,干活心情也舒畅。

    【高考素描】梦想照进现实

    记者 张敏

    董大姨坐在大众网的高考爱心加油站里休息,在一群等待的家长中很醒目,我递给她一瓶矿泉水,大姨推了好一会才拿在手里,今天是她的孙女参加高考。“俺孙女懂事儿,学习可用功了,还不乱花钱,知道家里不容易……”看的出董大姨很为这个孙女骄傲,自顾自说了这么多,这应该是记者最喜欢的采访对象吧。我问董大姨中午给孙女做了什么好吃的,上午采访不少家长都讲到全家总动员为孩子花心思搞膳食。董大姨说是孩子她妈弄得饭,今天领导单门儿(专门的意思)说高考人多路上垃圾多不要离开岗位,所以中午不能回去做饭了。不过董大姨塞给孙女200块钱,这是她一个月工资的1/3,懂事儿的孙女坚持还给奶奶100未遂,“得吃点好的,考试用脑子”,董大姨这么总结。

    董大姨和老伴都是环卫工,这是她干环卫的第三年了,经过市中环卫局领导的努力,她们的工资提高到了现在的630元每月,老两口加起来能有1260元,用董大姨的话说“趁着能动多干点,给孩子们减轻负担。”

    我问董大姨工作生活里觉得缺啥,我们努力拉赞助为他们谋些福利。显然没有人这么问过她,董大姨想了几分钟后说没啥缺的,就想有个雨衣,下雨天就不用湿着衣服扫街了。环卫工人现在穿的工作服有企业赞助的时候,也会印个LOGO什么的,至于颜色,是统一的荧光红,那是为了尽量醒目从而避免被车撞到。可是没用,前几天董大姨看见她负责的路面上有玻璃渣,担心扎轮胎就弯腰去扫,一辆轿车以达喀尔拉力赛的速度轰鸣而过,把扫把压的弹起来打在董大姨上嘴角,血流了一手。“那个车停下了吗”我问,“慢一下都没有”董大姨说的很平静。

    5点钟第二场考试结束,身边的家长陆续站起去接孩子,董大姨拿起工具准备去清理路面。看的出她今天很高兴,孙女争气,把她一辈子不敢想的梦变成了现实,这就足够了。

    

    6月7日10:50 枣庄三中 记者吕斌:环卫工人:希望孩子们都能好好考

    考场外,有一位朴实的环卫工人大妈,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在人群中,她不断的俯下身、弯下腰,将地面的垃圾杂物捡起。由于考场外等待考生的家长非常多,加上不断有商家乱发小广告,这给董大妈的的清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