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打车难 > 看新闻

交通部门治理高铁站出租车 27辆出租被罚

2014年01月21日 13:57作者:杨兵三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11月21日报道了《高铁站出租车乱象丛生》后,交通运输部门对出租车行业进行了大力整顿。去年12月,枣庄市运管局接到市民拨打的热线电话,举报有出租车不打表、乱涨价的情况,随后运管局对被举报的出租车进行调查、暗访。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杨兵三) 本报11月21日报道了《高铁站出租车乱象丛生》后,交通运输部门对出租车行业进行了大力整顿。截至目前,27辆违规车辆被停运整改。
  一到过节个别出租车就乱涨价,几乎成了“潜规则”。20日,枣庄市运输管理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出租车乱涨价的问题应该有所缓解。原来,交通局对出租车运输整顿力度增大。1月27日至2月15日,枣庄市将组织开展以严查出租车乱涨价为重点的集中整治活动,每天流动巡查和定点检查时间不少于12小时,对顶风而上擅自涨价的,将依法处罚、停运整改。
  去年12月,枣庄市运管局接到市民拨打的热线电话,举报有出租车不打表、乱涨价的情况,随后运管局对被举报的出租车进行调查、暗访。最终经查实,截至目前,全市27辆次存在不打表、乱涨价等违规情况,对于违规属实的出租车,市运管局根据违规情况不同,对违规车辆下达停运3至5天的处罚措施。 
据了解,全市运管部门将于近期启动出租车质量信誉考核,对违法违规的将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标准》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扣分处理,扣满20分的要接受至少18个学时的教育培训,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后果的要被取消从业资格。根据出租车司机的行为有不同的扣分标准,扣分分值从1至20分不等。将出租汽车交给无从业资格证件的人员驾驶的、私自改装调整计价器造成计费失准的等行为均扣除20分,未经乘客同意,故意绕道或强行合乘的,则要扣除5分。
记者体验 上车就打表 一口价没了
  进入枣庄高铁站广场出口,记者便看到两行新设的出租车候车通道隔离栏,候客出租车一字排开、秩序井然,前面的拉客驶离,后面的才能依次跟上,乘客即上即走不停留,没有了原来讨价还价、争客抢客的场景。
  接着,记者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看记者坐好了直接问记者“去哪儿?”“去光明花苑”记者答道。车发动后,记者从高铁站到薛城区光明花苑南门,一路上没有发现什么违章,达到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金额10.5元,记者身上没带零钱,驾驶员说:不好找零,凑个整,给十块吧。记者问:等了大半天,拉了十块钱,亏不亏?驾驶员说:都是排队发车,长途短途都一样,按表收费。

    http://epaper.qlwb.com.cn/ql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永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