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打车难 > 看新闻

拒载拼客不打表 春节出租开启"疯狂"模式

2014年02月07日 14:13作者:孔浩来源:枣庄晚报

近年来,每逢节假日或者不好的天气,出租车总会不顾职业道德,“趁火打劫”,擅自涨价、拼车、甩客,服务态度异常恶劣,并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令打车的市民“很受伤”。大家希望交管部门在春节期间能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以免再出现类似的擅自涨价行为,不要给城市形象抹黑。

  近年来,每逢节假日或者不好的天气,出租车总会不顾职业道德,“趁火打劫”,擅自涨价、拼车、甩客,服务态度异常恶劣,并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令打车的市民“很受伤”。今年春节期间,出租车涨价现象再次上演,特别是2月5日,我市普降瑞雪,温度骤然下降,出租车疯狂宰客,不少市民通过微博、微信等,反映自己的打车遭遇。

  “出租车的起步价从除夕就涨到10元了,春节期间一直都是这样,太气人了!”谈到春节打出租车,市民李先生一肚子的气。他说,除夕上午,收拾停当准备到父母家贴春联吃饺子过大年,在解放路拦下一辆出租车后,刚打开门司机就说上车10元,李先生刚想辩解,司机一加油门绝尘而去。李先生带着孩子,气得直跺脚,连着拦了两三辆出租车都是这样,无奈之下只好坐了上去。

  马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正月初一,街头上人车俱少,马女士一家从婆婆家吃完饭出来,好不容易在胜利西路打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告知,到振兴南路20元,少了不拉。明知司机多要了钱,但没有办法,马女士一家只好上车。

  2月5日凌晨,我市普降瑞雪,当天城区内的出租车顿时变得很是“抢手”。市民刘先生通过微博晒了自己的打车遭遇,他说,他从振兴路电影公司门前打了一辆出租车,到武警招待所下车,司机收费10元。当时天上飘着雪花,地上满是雪水,刘先生想让司机往他家的胡同里拐一下,以免挨淋弄脏了鞋子,可是司机不愿意,在路边停下车,接着就把刘先生撵了下去。刘先生说,当时车里还有一位女士,他是看到亮着空车的灯才上的车,没想到是和别人拼了车,更没想到挨了宰,还遭受了恶劣的服务。

  无独有偶,市民周先生也在微博上发了一条自己的所见所闻。他途经解放南路的印染小区,看到一对夫妇打车,司机说到德仁俊园20元,少了不行。看到两人犹豫不决,司机接着就开车走了。市民孟先生从峄城打车到人民公园,原来打表也就是20多元钱,这次因为下雪加上春节,司机竟然开口就是50元。

  市民金先生在微博上说,除了出租车擅自涨价外,他还在街头见到了好几辆“黑车”趁着雪天揽客,并且一辆普桑车上还装着出租的标志灯,搞不清的市民很容易上当。

  不少市民表示,春节和这场春雪,令出租车司机大赚了一把。有市民说,出租车多收了钱,服务态度能好些也行呀,但很多司机的态度非常强硬,甚至有些蛮横,都是“不坐就下车,想坐车的多着呢。”曾有乘客问司机涨价是谁的主意,司机说天气不好大家都涨价,不只是他一个人这样干。问司机不怕投诉吗,司机回答得很干脆,想投诉就投诉,反正不怕。这些很无赖的话令乘客哑口无言。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各行各业都得讲究职业操守,开出租车就得按照相关规定为乘客服好务,不能因为过节或者天气等原因乱涨价。虽然出租车上都张贴着杜绝乱涨价的标语和投诉电话,但很多市民认为都是形同虚设。大家希望交管部门在春节期间能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以免再出现类似的擅自涨价行为,不要给城市形象抹黑。

    http://epaper.632news.com/zzwb/html/2014-02/07/content_14941.htm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