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打车难 > 看新闻

出租车过节涨价成"惯例" 市民:该治治了

2014年02月12日 13:08作者:王雪纯来源:晚报

(特约记者 王雪纯)近日,滕州市民王女士遇到了一件让她哭笑不得的事情,她在公园打车到府前路一家超市时,给完司机车费后,司机竟然对她说谢谢。针对出租车私自涨价的现象,记者采访了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所的王主任。

  晚报讯 (特约记者 王雪纯)近日,滕州市民王女士遇到了一件让她哭笑不得的事情,她在公园打车到府前路一家超市时,给完司机车费后,司机竟然对她说谢谢。“以往都是我打车时对司机说谢谢,这是头一次遇到给我说谢谢的。这过年天气不好起步价直接飙到十块,是这‘黑心钱’让这司机变得如此有礼貌吧。”王女士说。

  从外地回家过年的张先生说,春节前夕他下火车后,在火车站出站口拦到一辆出租车,张先生家住在上海通盛小区,平时从火车站到那边打表是14元钱左右,可出租车司机却要价3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司机同意25元钱把他拉到地儿,司机说过年了就这个价。“不止过年过节,雨雪天气,就是过个情人节、圣诞节,咱们这儿的出租车上涨起步价似乎成了惯例,真该狠狠治治这些黑心出租车司机了。”

  记者采访了一些出租车司机。一位姓赵的司机说,春节期间大家都回家心切,不会在乎那多涨的几块钱。正因为此一些司机便趁机打起了小算盘,私自涨了起步价。但是涨价不敢涨太多,要不然太贵客人不愿意坐,甚至有时还会为此发生争执,或被举报罚款,那就不划算啦。

  针对出租车私自涨价的现象,记者采访了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所的王主任。她告诉记者,“私自涨价肯定是违规的,春节期间及雨雪天气情况下,如果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遇到私自涨价、不打表等违规现象时,可以记住出租车的车牌号,将乘车时间和乘车地点等信息记录后,拨打5890198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