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份子钱 > 看新闻

结婚旺季婚宴扎堆 礼金开销大市民吃不消

2014-05-13 13:51:00来源:枣庄新闻网作者:张莉萍

五月历来是结婚的旺季,而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摆喜宴不仅是新人们举行婚礼必不可少的一项安排而且还是婚礼的重头戏,亲戚朋友结婚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儿,可是五一期间婚宴扎堆,除了参加婚宴必不可少的礼金让很多人感觉“吃不消”外,“喝喜酒”也让不少市民叫苦不迭。

  五月历来是结婚的旺季,而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摆喜宴不仅是新人们举行婚礼必不可少的一项安排而且还是婚礼的重头戏,亲戚朋友结婚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儿,可是五一期间婚宴扎堆,除了参加婚宴必不可少的礼金让很多人感觉“吃不消”外,“喝喜酒”也让不少市民叫苦不迭。

  “从四月下旬开始,我几乎每个周六、周日都要参加婚宴,这还不算,仅5月1日至10日这10天,我就参加了七场婚宴,本市的就不说了,光外地的婚宴就有3场,这其中包括同事的、亲戚的、朋友的孩子的,哪一场都缺不得,有时还得中午、晚上轮流转,最多的时候同一时间就能碰上两三场,份子钱就甭提了,光是这轮流转的喜宴也让人有些吃不消。”家住亚泰小区,47岁的葛启祝一脸无奈地开始了抱怨:“都是平时和自己关系不错的人,不去吧,面子上过不去,去吧,这安排上实在有些紧张,奔波在一连串的喜宴和婚礼现场之间,连身体都‘闹’了脾气,还上了次医院。”记者走访了市中区文化路附近的多家酒店,不少工作人员表示,受今年马年、双春、2014(爱你一世)的“吉年”的影响,今年的五一婚庆市场爆出热门,婚姻预订情况与往年比较更为火热,其中最“热闹”的时候,一家酒店,同一时间最多办了七场,结婚的,补场的都少不了,这将预示着,将有更多的市民忙碌于婚宴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葛先生的烦恼不是个例,马上步入婚姻殿堂的殷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烦恼,面对五一结婚季,不少市民直喊头晕,“平时吧,总在加班加点地工作,好不容易熬到了五一这个假期想要带着未婚妻出门旅游,好好地放松一下吧,谁知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接连不断收到喜帖,好端端的假期旅行也因此泡了汤,不仅如此,因为多位朋友的婚礼选择了同一天,而我又不会‘分身术’,为此没少受埋怨。这两年,一到五一、十一、年末,像这样喜宴扎堆的事情就避免不了,我现在一到节假日就恐惧。不说别的,就是我家附近的一个普通酒店这半个月下来,几乎每天中午都少不了办婚宴的,少的时候一两个,多的时候六七个,有朋友闹乱子,调侃说‘举头望新娘,低头见新郎,满城新人遍地走。’可见,今年的五一黄金周,不少市民都是在婚宴中度过。”殷先生表示“扎堆”的婚礼成了不少市民甜蜜的负担。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由于身边的朋友都到了结婚的年龄,不少80后、90后的年轻人看着手中排队的请柬,纠结不已。“婚宴扎堆举办,除了春意绵绵风和日丽是个结婚的好时节外,3天假期,在外工作的亲友也会回乡探亲,合家团聚之时,更是新人选择假期摆酒的主要原因,再者,受今年马年、双春、2014(爱你一世)的‘吉年’的影响,不少年轻人都赶在今年‘完婚’,预计,这一情况将继续出现在今年的十一小长假期间,尤其对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讲,婚宴扎堆,喝喜酒、随礼金成了压在他们生活中的‘石头’无法言说。”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分析道。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