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份子钱 > 看新闻

结婚旺季临沂婚庆涨价 份子钱占半月工资

2014-05-21 16:05:00来源:齐鲁晚报-鲁南商报作者:

5月进入结婚旺季,婚庆、婚纱影楼、酒店等行业全线火爆。”  刚刚拍完爱情微电影的孙先生表示,“我和女友是高中同学,因此想拍一个爱情微电影,来记录我们的爱情故事,在婚礼上播放。

  5月进入结婚旺季,婚庆、婚纱影楼、酒店等行业全线火爆。“从4月底就开始忙,一天两三个婚礼算是正常的。”婚庆策划师纪女士说。

  6日,记者走访山东省临沂市区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现在大众婚庆花费约为1到2万元,相比2013年涨了一倍。尤其是80后90后喜爱私人定制个性化婚礼,更是让婚庆价格水涨船高。

  记录爱情,微电影、沙画受追捧

  花艺师杨女士说,现在80后、90后成为结婚的主力军,因为这一代人文化程度比较高、接受的新思想多,在婚礼方面更具有主导性。以前的婚礼只是两位新人的秀场,而现在婚礼更突出创意、主题,更具有一定的文化内涵,讲究私人定制。

  5月1日刚刚完婚的刘丽告诉记者,“这次婚礼帮我完成了儿时的梦想,一场童话主题婚礼花了6万元。婚礼是我自己策划的,一些气球、灯光和展板营造了童话般的氛围。”

  刚刚拍完爱情微电影的孙先生表示,“我和女友是高中同学,因此想拍一个爱情微电影,来记录我们的爱情故事,在婚礼上播放。花了两天时间,自编自导,请了摄像团队,回到校园教室,回忆那段高中时期青涩的爱情。”

  与微电影同样记录爱情故事的沙画,也受到80后和90后的追捧。“5月份的沙画婚礼已经预订近50场了。”米格沙画工作室沙画师付晴晴告诉记者,每对新人将自己的爱情故事写成文字,她根据故事情节来设计成四五分钟的沙画表演,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