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广场舞 > 看新闻

广场舞大妈"转战"地铁口:公园关门来这跳

2014-06-04 08:44:00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作者:徐妍斐

四平路站3号出口,每天晚上都有附近居民在这空地上跳舞,阻碍了乘客进出。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对于广场舞大妈堵了地铁口的现状,地铁方面和场地所有者骏丰国际的保安都对她们颇为无奈,称无执法权。”由于广场舞人群跳舞的地方不在地铁站内,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所以地铁方面无法强制禁止他们跳舞。

四平路站3号出口,每天晚上都有附近居民在这空地上跳舞,阻碍了乘客进出。 /晨报记者 殷立勤

  四平路站3号出口,每天晚上都有附近居民在这空地上跳舞,阻碍了乘客进出。 /晨报记者 殷立勤

  晨报记者 徐妍斐

  广场舞近来频频与扰民挂钩。昨天,有网友曝料称,广场舞大妈已经不仅仅出现在广场上,地铁8号线四平路站3号口也出现了她们的身影。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对于广场舞大妈堵了地铁口的现状,地铁方面和场地所有者骏丰国际的保安都对她们颇为无奈,称无执法权。

  [现场]

  公园关门了才来这跳

  昨晚7点半,晨报记者来到地铁8号线四平路站。从3号口通道出去,还没上到地面,就已传来了震耳的粤语歌声。记者走出去一看,地铁口斜旁边,在绿化带和办公楼之间的空地上,大约二三十名中年男女正两两结对,跳着舞。

  “这是伦巴。”几名中途休息的跳舞大妈告诉记者。

  “你们为什么到地铁站这边跳呢?”

  “和平公园晚上关门了,没地方去。”

  “你们都是附近的居民吗?在这里多久了。”

  “五湖四海都有,在这里两年了。”

  堵路大妈:我是跟着跳的

  十多分钟后,更多跳舞大妈出现了。她们列成方阵,颇具规模,记者大约数了一下,方阵大约是6排10列的规模,满满占据住了3号出口前的所有空地。有乘客要出入地铁站,不得不像“鱼”一样在大妈的“河流”里穿梭。

  晚上8点,这片区域成为沸腾的海洋,动作一致的广场舞和边上的伦巴争奇斗艳,两边人数相加规模可达百余人,光立式小音箱就有三四个,放着不同的歌曲。有年轻乘客从地铁站出来,一边挤过跳舞的人群一边摇头:“把路都堵了。”

  记者询问队尾一名站在地铁出入口正当中的大妈:“你在这里跳不影响人家走路吗?”大妈看了记者一眼:“我是跟着他们跳的。”

  [回应]

  地铁:不在自己管辖范围

  他们所跳舞的场地,位于骏丰国际财富广场的正前方,是一块面积颇大的长条形空地。晚上骏丰国际营业的店铺不多,街面的几家银行全部关门,这里就成了跳舞的好场所。

  四平路站当晚值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那块地是属于骏丰国际的。”由于广场舞人群跳舞的地方不在地铁站内,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所以地铁方面无法强制禁止他们跳舞。

  广场保安:只能找110

  骏丰国际一楼的一家游戏机房老板对广场舞无可奈何:“太吵了,但没办法,保安赶也赶不走。”二楼一个瑜伽教室当晚正在授课,前台表示在二楼也能听见楼下的音乐,只能用瑜伽的音乐盖过去。

  骏丰国际停车场门口有个保安亭,正好位于广场舞人群的边缘。保安亭内的保安告诉记者,这里的广场舞已经跳了两三年了。“我们那时候觉得吵,就去赶过几次,但又赶不走,每次都要吵起来,拿他们没办法。”这名保安告诉记者,骏丰国际总共就四五个保安,又没有执法权,实在无法对抗百余人的广场舞人群。“他们以前更夸张,还有人跳到骏丰国际广场里面去。”

  至于要拿广场舞怎么办,这名保安无奈道:“要么你打110。”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