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高考 > 看新闻

“高考房”预定冷热不均 一房难求未出现

2014-06-05 16: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日,记者走访了市中区高考考点附近的宾馆,了解到,考点周边的宾馆并不想象中的那么“抢手”,目前也没有达到一房难求的情况。有部分考生选择预定“高考房”,高考期间房间的价格并没有太太的变化,甚至于一些宾馆为了吸引考生入住还推出了优惠价。

  大众网枣庄6月5日讯(记者 孙姝华)距离高考还有一天的时间,对于考卷上的事情家长帮不上忙,于是家长们纷纷把劲头转移到了后勤保障上来,铆足力气把后勤工作做到位。为了孩子能以饱满的精神应对考试,一些家长开始忙着预订“高考房”,只为了孩子能够有一个好的休息环境,考出好的成绩。

  5日,记者走访了市中区高考考点附近的宾馆,了解到,考点周边的宾馆并不想象中的那么“抢手”,目前也没有达到一房难求的情况。有部分考生选择预定“高考房”,高考期间房间的价格并没有太太的变化,甚至于一些宾馆为了吸引考生入住还推出了优惠价。

  记者了解到,随着高考的临近,很多家长已经开始提前预订“高考房”,主要是为了考生在中午能够好好的休息。“我儿子在三中西校考试,中午为了让他好好的休息,就在三中西校附近的一家宾馆订了一间房间,这样可以节省路上来回跑的时间。”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5日,记者在枣庄市十六中北校高考考点附近的一家宾馆了解到,目前,该宾馆的“高考房”预订情况还是比较不错的,记者发现,这家宾馆可以说是距离十六中北校最近的宾馆,“现在已经有部分高考的学生来这里预定房间了,但是,还没有一房难求的情况,明天、后天的情况还不好说。”该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了三中东校附近的一家宾馆,据宾馆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宾馆的20多家房间已经预订出去一半了,预定的情况还算是不错,“我们宾馆一共三层,现在只还有一层没有预订出去,其余的都预定出去了,因为我们的宾馆距离三中东校比较近,一到高考的时候,我们的宾馆就成了这些考生的首选,但是,今年的预订情况相比较于往年来说,有所下降,估计高考当天房间就很难预定了。”宾馆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三中西校附近的一间宾馆了解到,该宾馆的预订情况与之前的几家宾馆相差无几,房间都预订出去一半。“今年我们宾馆“高考房”的预定已经预定出去20多间了,而且,主要是一些环境相对来说比较好的楼层,这也是为了让高考的考生有一个好的休息环境。”该宾馆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也希望高考的考生能够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据了解,截止到记者采访,仍有一些宾馆没有接到“高考房”的预定,在三中东校附近富豪宾馆就是一个例子。“现在我们这里没有高考的学生在这里预定房间,至于高考当天会不会有人预定,现在也不好说。”宾馆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在考点周围的宾馆,每年高考前都会有很多高考生入住,离考点近、环境清静是考生和家长的心仪之选。“眼下,‘高考房’的预订还未进入尾声,预计高考期间,还会有不少家长直接到旅店订房。”一宾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田田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