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世界杯 > 看新闻

北京地铁4号线站点以世界杯参赛队伍命名

2014-06-10 08:30:00来源:新京报作者:林野

昨天,4号线公益西桥站,原有站名铭牌的上方,已挂出另一个铭牌,上面写着葡萄牙。昨天,4号线公益西桥站,原有地铁站名铭牌的上方,已挂出另一个铭牌,上面写着葡萄牙。另据了解,尽管添加了世界杯元素,但地铁到站所报站名不会改变,仍会用此前的站名。

北京4号线站点以世界杯参赛队命名 报站名不变

  昨天,4号线公益西桥站,原有站名铭牌的上方,已挂出另一个铭牌,上面写着葡萄牙。图片来自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为庆祝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北京地铁4号线将沿线32个站点以参赛球队命名,剩余3站的命名也和足球有关。昨日,京港地铁方面表示,近几日不少球迷、网友建议,希望了解各球队的历史战绩。为此,公司将对站名铭牌进行微调,增加各支球队历年战绩等内容。

  32站以参赛队命名

  6月7日夜间,京港地铁在官方微博透露,地铁4号线-大兴线各车站将以2014年世界杯参赛队的名称命名。

  昨天,4号线公益西桥站,原有地铁站名铭牌的上方,已挂出另一个铭牌,上面写着葡萄牙。

  据了解,4号线共35站,其中32个站点将以参赛球队名称命名,目前已确定的包括:公益西桥(葡萄牙)、西单(西班牙)、西直门(阿根廷)、海淀黄庄(德国)、人民大学(巴西)、角门西(意大利)、宣武门(荷兰)、安河桥北(阿尔及利亚)。

  除以球队命名的32站外,其余3站将命名为:公平竞赛、体育道德、足球先生。

  地铁报站站名不会改

  京港地铁公布相关信息后引发网友球迷热议,纷纷调侃“京港地铁冠名世界杯”“两块钱环游世界”,也有不少球迷给出了建议。

  昨日,京港地铁方面透露,这几天不少球迷提建议,希望了解各球队的历史战绩。为此,将对球队铭牌内容进行调整,除名称外,还将呈现各支球队历次世界杯的战绩。

  另据了解,尽管添加了世界杯元素,但地铁到站所报站名不会改变,仍会用此前的站名。

  此外,记者注意到这不是京港地铁第一次开展类似活动。不久前,4号线曾举办“儿童地铁专列”活动,将某列地铁装扮成卡通模样,并贴上儿童的心愿上线运行。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