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食品安全 > 看新闻

1吨猪血加甲醛变毒"鸭血" 湖州4人被刑拘

2014-10-25 20:41:00来源:中新网作者:李津

鸭血的市场价远远高于猪血,为了利润,无良老板动起了往猪血加甲醛变毒鸭血的歪脑筋。据织里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贾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中新网湖州10月25日电 (见习记者 李津)鸭血的市场价远远高于猪血,为了利润,无良老板动起了往猪血加甲醛变毒鸭血的歪脑筋。日前,浙江湖州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联手织里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10月25日,记者了解到,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贾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贾某是湖州市吴兴区一家猪血加工作坊的老板。这个作坊每天都能出产1万盘左右的“毒鸭血”,流向当地的餐饮市场。

  10月10日,当地警方在菜市场抽取一批“鸭血”样品,送到该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测,结果测出甲醛成分。但因为样品是在菜市场抽检的,无法确认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10月23日凌晨4点,贾某在运送猪血过程中,车被当地织北派出所的民警拦了下来。经检测,贾某生产销售的假鸭血中加入了福尔马林液(主要成分为甲醛),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毒鸭血新闻一出,舌尖安全问题引发媒体关注。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共查获成品猪血1048.6公斤,鸭血149.7公斤。部分媒体转载报道的“湖州超万吨"毒鸭血"被查获”新闻数据有误。

  据织里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贾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此外,现场查获的有毒猪血已被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当地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梳理案情,全面掌握案件情况。同时,吴兴区食安办将举一反三,及时强化监管,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覆盖检查。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