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315”的不散之约 > 看新闻

央视曝光代步车存隐患 枣庄销售依旧火热

2014-03-17 18: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姝华

3.15晚会,激光笔、代步车、尼康D600相机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央视“点名”。17日,记者走访发现,在3.15晚会上被央视“点名”的老年代步车枣庄地区依旧销售火热,并没有因为央视的曝光而受到影响。

市场上销售的各式各样的电动车。

  大众网枣庄3月17日讯(记者 孙姝华)3.15晚会,激光笔、代步车、尼康D600相机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央视“点名”。17日,记者走访发现,在3.15晚会上被央视“点名”的老年代步车枣庄地区依旧销售火热,并没有因为央视的曝光而受到影响。

  记者曾在之前的采访中发现,许多挂有“观光车”、“代步车”牌照的微型车在密集的车流中随意变换车道,车速并不比一般汽车慢,同时还有逆向行驶、随意停车、乱闯红灯等现象发生。开车者多为老年人,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就上路,这也为其在路上行驶埋下了隐患。

  17日,记者来到了中天步行街,这里聚集了各式各样的老边代步车,记者发现,这里的老年代步车的销售情况并没有因为央视的曝光而受到大的影响,销售情况差不多。

  在中天步行街的一家电动车销售店内,记者询问是否有老年代步车时,店家告知,这些车都是老年代步车,而且,不只是老年人可以驾驶,年轻人一样可以。“这些车老年人都可以驾驶,就要看你要多少价位的,我们店内最贵的要五万多,质量还有安全系数肯定要比一两万的好很多。”店家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一家代步车的销售点,当记者问道,老年人驾驶是否有安全保障时,老板滔滔不绝的向记者介绍自己代步车的优点,“央视不是曝光了老年代步车存在安全隐患?”当记者说出这一疑问时,老板告诉记者说:“那就要看你买多少价位的,价格高的,代步车的性能以及安全系数肯定要高,而且材质也比普通的车要好很多,我们家的代步车都是正规的大厂家生产的,无论是做工、材质还是质量、安全性都可以放心。”

  而就在老板向记者介绍时,一位购买代步车的顾客走了进来,询问关于代步车的相关事宜,当被告知“老年代步车”的安全隐患后,市民张女士表示,如果平时驾驶的时候注意点不会有什么问题,“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价格高一点的各方面性能肯定要比便宜的好,让老人家多注意点就好。”张女士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有的销售代步车的网点还打起了优惠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前来购买。

  “一般来这里购买老代步车的都是为家里的老人买的,老人驾驶代步车接送孩子上下学非常方便,而且驾驶代步车又不用学驾照,对老年人来说很适合,如果不会驾驶的话我们可以交给他们,直到他们学会为止。”一家销售代步车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央视曝光了代步车的质量问题,但是,我们店里代步车的销售并没有因为曝光而受到影响,现在来买的人也没有因为3.15晚会的曝光而有所减少,销售情况也和平时一样。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