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315”的不散之约 > 看新闻

消协公布2014年 枣庄市市民六大投诉热点

2015-03-10 15: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举办的贯彻落实2015年年主题暨3·15纪念活动情况通报会了解到,2014年,枣庄全市消协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05起,处结率达9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枣庄市消协分析一年来的受理投诉工作后发现,通信服务投诉类仍高居榜首。

枣庄市贯彻落实2015年年主题暨3·15纪念活动情况通报会议现场。

  大众网枣庄3月10日讯(记者 张乔阳)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举办的贯彻落实2015年年主题暨3·15纪念活动情况通报会了解到,2014年,枣庄全市消协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605起,处结率达9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枣庄市消协分析一年来的受理投诉工作后发现,通信服务投诉类仍高居榜首。

  增值业务乱收费 通信服务投诉居高不下

  据消协工作人员介绍,通信服务类投诉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增值业务费用;二是上网速度达不到承诺标准,加速包变套餐误导消费者;三是个人信息被盗用;四是手机信号与网络服务质量差。信号容易中断,网络无信号,无法正常通话;五是提前缴费变重新计算年费时间,造成消费者缴费不便。六是套餐资费条款设置繁杂不易理解,个别销售人员对收费宣传解释不规范、不到位,有的甚至夸大宣传、片面宣传。

  购车售后多猫腻 家用汽车投诉上升

  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一是家用汽车质量不稳定。如发动机间歇性异响、冷气泵、机械增压泵异常等主要部件出现质量问题;二是销售过程诱导多。如“订金、保证金及预付款”引发双方争议、提车不给合格证、没有家用汽车销售资质等问题;三是售后服务多猫腻。不按“三包”规定承担相应的责任,夸大故障后果、过度保养维修且价格不透明:四是车证不符无法上牌等。

  网购商品质量问题多 消费者维权更难

  主要问题集中在:一是商品质量问题多。消费者在选择购物方式购买之前未能接触实物,而只能通过网络、电视等不停滚动购物广告了解商品,因此对商品实际的质量、性能等只能凭主观把握,为质量纠纷埋下隐患。二是消费者选择权、知情权很难保障。通常是委托速递公司为消费者送货,商品送达后一般不提供验货和调试服务,有时还先交钱后验货,一但货物有问题,退、换货都很难。三是商品的售后服务难以保障。很多都是异地消费,而且提供的全国免费电话多半是占线或无人接听,处理投诉时无法联系售后服务人员。这种不健全不完善的售后服务,加大了消费者维权难度。

  装修偷工减料 房屋投诉结症多

  房屋投诉问题主要包括:开发商延迟交房、新房出现裂缝、承诺的不兑现、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装修建材类主要反映的问题有:商家发货与合同约定质量、品种、颜色不相符;瓷砖出现色差却不更换;复合地板辅装后起翘;订制门窗安装尺寸不合,商家偷工减料;不按合同约定售后,一再推诿和搪塞;商家不按合同承担违约责任等。

  快递丢失索赔难 快递服务投诉只增不减

  主要体现在:未按承诺送货上门,物品丢失或损坏索赔难等。但因商品未保值实际消费者证据缺失,或受管辖权限制等原因,未形成有效投诉。投诉人多为通过网络、电视购物等形式购买商品,由卖方委托快递公司寄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极易出现寄、收两地快递公司互相推诿扯皮的现象,加之卖方的不配合,造成消费者举证困难,导致此类纠纷很难调解成功。

  预付款现“霸王条款”合同类投诉又增加

  主要集中在销售服务、生活及社会服务、视听产品、房屋及建材等。经营者单方变更合同、不履行合同义务甚至合同欺诈等合同违约问题突出。格式合同中,围绕“定金”“订金”、“保证金”、“诚意金”等预付款款项中设置不平等条款较为突出。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