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众议园 > 看新闻

商超促销赠品"迷你化" 市民质疑诱导消费

2014年03月19日 17:39作者: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以《堂堂国企贵城购物中心薛城店怎么还这样欺诈消费者?太坑爹了吧!》为题,反映自己在贵城购物中心薛城店消费时,遭遇赠品迷你化、加钱换购,质疑超市诱导再次消费的情况。18日上午,枣庄大众网记者走访枣庄多家大型商超发现,赠品迷你化、假借兑换抽奖之名再次消费的情况非常普遍。

在大润发,货架上贴出优惠提醒。

2包迷你装的柔顺剂,一包容量仅有50ML。

  大众网枣庄3月18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以《堂堂国企贵城购物中心薛城店怎么还这样欺诈消费者?太坑爹了吧!》为题,反映自己在贵城购物中心薛城店消费时,遭遇赠品迷你化、加钱换购,质疑超市诱导再次消费的情况。18日上午,枣庄大众网记者走访枣庄多家大型商超发现,赠品迷你化、假借兑换抽奖之名再次消费的情况非常普遍。

  网友花2000元购物 赠品竟是一包迷你装洗发水

  3月17日,网友“贵城购物中心坑人”以《堂堂国企贵城购物中心薛城店怎么还这样欺诈消费者?太坑爹了吧!》为题在鲁南论坛发表帖文,帖文称自己在3月15日贵诚购物中心薛城店购物时被“戏弄”。

  网友“贵诚购物中心坑人”说,他在薛城店消费了2000多元,在结账时,营业员给了张赠券说有赠品。然而当他前去领奖时,却发现营业员所说的赠品竟是一小包迷你型的洗发水。当他表示质疑时,服务处的营业员告诉他,洗发水就是赠品,并表示他还有一次抽奖的机会。当时他抽中价值3000元的钻石,却被要求再交300元。当他询问营业员这是谁搞的活动时,营业员说是贵诚总部。

  “我去找店里的经理,经理却说不是店里的活动,而是柜组的行为,并声称‘想去哪里告就去告吧’。”网友“贵城购物中心坑人”说,赠品竟然是迷你包装的洗发水,也太侮辱人了,太不拿消费者当回事了。而抽奖的奖品却是另一种变相售卖。“这种不良小商贩才会做的欺诈行为,竟然在本土商界巨头贵诚店里发生,真的是可耻、可恨、可气。”网友“贵城购物中心坑人”说道。

  网友“贵城购物中心坑人”的帖子在鲁南论坛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2013-05-12”表示,现在好像好多超市都有这样的行为,一般都不要抽奖券。

  网友“小奥比岛”说:商家常见的一种举动。肯定都是些不值钱的东东,要么还要再添钱买,一般都不去领,免得浪费精力。呵呵,建议楼主当场扔掉,不值得生气。

  商超花样促销 迷你装、加钱换购成常态

  3月18日,针对网友所提到的赠品迷你化,诱导消费的行为记者走访多个商超发现,部分商家确实存在这种行为。

  在大润发超市,记者发现货架上贴出优惠提醒“单张发票购买日用百货商品(除锅具、陶瓷、玻璃灯具、家居装饰外)满100元返20元大润发购物券,满200元返50元大润发购物券,封顶。”而具体的购物券的使用方式等并未标注。

  记者购买200多元的物品,在收银处营业员拿出一张赠品劵上面显示,赠送2包品牌柔顺剂及1包饼干。在服务台进行换购时,记者发现,所谓的2包柔顺剂和1包饼干,都是“迷你装”:2包柔顺剂,一包容量仅有50ML,而饼干仅仅是独立包装的小饼干,里面不超过5片。

  记者在服务台前细数了下前来换购的顾客,不到半小时时间里,有十几位。一位刚刚换购完的王女士看着手里的两袋迷你装柔顺剂,显得有些无奈。“看券上写的2包柔顺剂和饼干,以为是正常包装的,原本还想着超市这回挺大方的。可是拿到这赠品,挺无语的,这送还不如不送。”王女士摇摇头说道。

  而在另一侧的毛绒笔换购区,则要求顾客消费满50元后,方可凭借购物小票加12元获得这一毛绒笔。

  “小孩从进超市就看到了,嚷着要,我以为是直接赠送的,我觉得这毛绒笔原价也就十来块钱,没有想到还要加钱,这钱加的还不少,这不就相当于原价购买了嘛。”带着小朋友准备换购毛绒笔的邢女士说,自己在购物中心、友谊服饰广场、乐天玛特等多家商场、超市都遭遇到这种情况,普遍都是领“迷你”的洗化赠品、一颗小玉石,然后抽奖获得手镯、戒指等首饰,但必须再支付几百元才可以进行兑换。

  “这都是变着花样让人再次消费,而且兑换的首饰一般都是质量差甚至假的。”邢女士说,这迷你装赠品送的不仅没有诚意,反而有些消费顾客,加钱兑换更是明显的欺骗,这种类似的情况太多,希望有关部门能整治下。(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