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专题 > 枣庄众议园 > 看新闻

新远大石膏厂污染引关注 环保局下令整改

2014年03月20日 21:43作者:张乔阳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反映新远大公司石膏板厂出现粉尘,附近居民门窗不敢开,房顶、地面落下厚厚一层石膏粉末的事情,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目前,市中区环保局已对新远大公司石膏板厂下达了整改通知,确保排放物达标,并请网友进行监督。

新远大公司石膏板厂。(网友供图)

  大众网枣庄3月20日讯(记者 张乔阳)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反映新远大公司石膏板厂出现粉尘,附近居民门窗不敢开,房顶、地面落下厚厚一层石膏粉末的事情,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目前,市中区环保局已对新远大公司石膏板厂下达了整改通知,确保排放物达标,并请网友进行监督。

  网友:石膏厂粉尘污染严重

  3月17日,网友“wrmfw6888”,以《新远大公司石膏板厂,黑烟依旧!粉尘如初》为题反映,位于原郭里集乡政府东200米处的新远大公司石膏板厂,厂子周围都是村庄,最近的住户与厂子仅一墙之隔,从厂房车间和料仓冒出来的粉尘,污染覆盖了方圆三公里的地方,门窗不敢开,衣服没法晾晒,房顶和地面落了厚厚的一层石膏粉末,让附近的住户苦不堪言!

  “强烈要求关停这样的严重污染企业,还老百姓一个好环境,让我们生活在没有粉尘的空气里!”网友“wrmfw6888”说。

  帖子一经发出,引起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行天涯”表示,哎,现在枣庄的空气污染雾霾天气越来越厉害了。我前一天晚上洗的车,第二天一早车上就一层灰了。

  网友“江边游客”、网友“luomozz”、网友“reaikuangshan”等都表示了支持,并持续关注。

  现场:石膏厂未见排放 家里铺一层粉末

  20日,记者赶赴郭里集找到新远大石膏建材厂,厂房较为安静,烟囱并未有烟雾等排放,建材厂大门依旧会有卡车出入工厂。

  记者询问周围住户,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工厂依旧在正常运行。当记者询问是否有粉尘污染时,他告诉记者:“肯定有,天天一早烟囱冒烟、雾天时看烟囱都非常清楚,灰蒙蒙的一片,都是燃烧的粉末。飘到家里哪里都是,里屋一早上不扫,就是一层。”

  另一位附近居住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烟囱没有冒烟,家里就没有了粉末。“我们这过的大车多,又有石膏厂,天天走路都是一片灰蒙蒙的烟尘,太脏了。”王女士说。

  环保局:下令整改达标排放 希望网友继续监督

  20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市中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针对新远大石膏板厂粉尘污染问题,环保局已下达整改通知,督促企业完成了制板车间锅炉除尘脱硫设施的安装,厂区物料堆场的篷布覆盖,减少扬尘污染。

  他告诉记者,2014年3月13日下午,根据鲁南论坛网友举报,环保局执法人员到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制粉、制板车间生产正常,制板车间除尘设施运行正常,但是制粉车间除尘设施运行效果较差,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企业制粉车间停产,对除尘设施进行维护检修。

  为跟踪整改效果,3月17日和19日,环保局执法人员又两次到达现场对其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制粉车间均未生产,制板车间脱硫除尘设备正在调试阶段,目前正在建设塔外监测楼梯和监测孔,本周内将对其进行监测。环保局执法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再次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其对制粉车间现有除尘设施进行维护并新增袋式除尘,确保达标排放。同时要求,加大对厂区环境的整治,物料堆场在篷布覆盖的基础上,要在周边再建设防尘网,在未完成治理前制粉车间不允许生产。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尽快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也希望网友朋友继续监督。”市中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