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民生

119消防日万人签名活动启动 市民学逃生自救

2013-11-09 13: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孙姝华

今天是全国第23个“119”消防日,上午10点,市中消防大队联合枣庄大众网在光明广场举办了以“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为主题的消防日安全教育活动。在场的市民通过学习消防知识、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市民在“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签字布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市民在签字布上签字。

市民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消防官兵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现场向市民演示水炮的使用。

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市民体验灭火器使用。

  大众网枣庄11月9日讯(记者 张乔阳 孙姝华)今天是全国第23个“119”消防日,上午10点,市中消防大队联合枣庄大众网在光明广场举办了以“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为主题的消防日安全教育活动。市民通过学习消防知识、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在活动现场,拉起的“认识火灾 学习逃生”签名布上,来自全市市直机关单位、企业及市民共同签下名字,支持学习消防知识从我做起。

  市中消防大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火场”,熊熊燃烧的大火,让很多市民后退几步,不敢靠近。随后几名体验者先后上前,按照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上前进行体验灭火。之后穿越“浓烟”进行逃生演练,在模拟环境下,市民不仅学会了使用灭火器,同时也学会了在浓烟下正确逃生的方法。

  “刚才使用了灭火器进行了灭火,也体验了浓烟逃生演练。之前都是书本上的知识,真正的去体验才知道自己学习的太少,通过今天的活动,以后面对火灾自己不管是现场自救还是逃生都有了很大的帮助。”蒋顺利体验了灭火器和浓烟逃生演练后说道。

  “刚才的火很大,但是使用灭火器,火就熄灭了,很厉害。”7岁的李娜贝儿看到灭火演练后说道,李娜贝儿的奶奶告诉记者,孩子比较小,面对发生火情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今天过来正好让她学习一下消防知识,这是挺重要的,希望今后多有这样的体验活动,帮助孩子从小了解逃生自救这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展示的救生服、切割机等消防用品也吸引了市民的驻足了解,消防官兵现场进行演示解说,让市民了解这些器材的用途和正确使用方法,增强应对火情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高压水枪、遥控水泵的演示,让现场的市民发出惊叹,喷出的水花高达二十多米,在场的小朋友都感到很惊讶,一个小小水枪能喷出比楼房还要高的高度。“我家有个玩具消防车,有梯子,也有水枪但是今天见到的是真实的大消防车,看到从车里喷出的水比我家楼都高,特别厉害。”丁博宇说道。

  市中区消防大队教导员张建伟介绍,今天市中大队联合枣庄大众网举办的认识火灾,学会逃生的万人签名活动,就是让市民能够认识消防、关注消防、体验消防,通过这些逃生演练,让市民提高预防火灾的能力。

  4岁小孩学习消防知识:长大后要当消防战士

  “今天正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看到咱这个消防的宣传活动就带他过来了,也让他从小就多了解一些消防知识。”市民刘女士说,以前,没怎么关注过消防知识,也就简单的知道一点,通过今天的这个活动,让我对消防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