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占道拉客无证经营 市民呼吁加强三轮车治理

    2013-07-10 19:25:00作者: 张凯丽来源:大众网枣庄

提起载客三轮车,除了方便、便宜外,更多市民眼前浮现的是电动三轮车见缝插针,在车流中横冲直撞的身影。10日,记者走访枣庄火车西站以及薛城汽车站发现,“三轮车”堵路、占道拉客等不文明乱象确实很多,给人们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秩序和城市的文明形象造成极大的影响。

拉客的三轮车占据了大半个路面。

拉客的三轮车挡住BRT和汽车的车道。

  大众网枣庄7月10日讯(记者 张凯丽)提起载客三轮车,除了方便、便宜外,更多市民眼前浮现的是电动三轮车见缝插针,在车流中横冲直撞的身影。10日,记者走访枣庄火车西站以及薛城汽车站发现,“三轮车”堵路、占道拉客等不文明乱象确实很多,给人们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秩序和城市的文明形象造成极大的影响。

  乱象:占道拉客、横冲直撞、无证经营

  10日,记者乘坐开往枣庄西站方向的BRT。10时左右BRT行驶到张范站,记者注意到路口停着几辆拉客的三轮车。在长白山路和光明路路口处,从南向北依次排开的几辆电动三轮车更是占据了非机动车道的大半个路面,过往行人不得不小心翼翼地通过。在四里石和光明花苑站,6、7辆三轮车从出站口把站台围了起来。

  “到哪,坐三轮车吧,便宜,到汽车站2块钱。”上午近11时,BRT停在站台上,乘客们刚下车,就有三辆三轮车司机围上来,吆喝着拉客。

  在火车站广场前、路边、以及BRT站台都有待客的三轮车杂乱停在一起,甚至有的三轮车就在火车站前的路段转来转去,看到客人就在路中间随意调头。记者看到,这些三轮车都没有车牌,开车的也多是老年人和妇女。

  在薛城汽车站前,这种局面同样存在已久。记者看到一辆载客电动三轮车从火车站方向出来,行至汽车站前的路口时恰好是红灯,见路口没有交警径直驶过,一辆准备转向的桑塔纳立即刹车等待三轮车驶过。

  记者搭乘一辆三轮车前往火车站,车辆需要行驶到马路对面去,司机不顾直行的车辆,直接横穿马路。记者提醒她注意,她毫不在意的表示,经常跑这条路,“没事”。

  在与司机聊天中,司机说,她的车是经过改装后才成现在这样的,而像她一样的司机还有很多,“就是家里用的电动车改装的,那种红车好像是直接改装好的,一辆要七八千。”

  在火车站,记者看到很多电动三轮车随意停靠在路口拐弯处让乘客上下车,虽然停留时间不长,但过往车辆均受影响,不得不绕至另一车道或停车等候其离开。

  记者了解到,这些三轮车大都没有牌照,“难道不怕城管和交警?”“没事,躲着点就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