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3156865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频道 > 薛城 > 新闻曝光

薛城区陶庄镇上马社区露天污水沟"臭气熏天" 

发布日期: 2011-07-05 来源:鲁南在线 编辑:牛锋

           枣庄大众网薛城讯:7月3日早,记者接到薛城区陶庄镇上马社区的王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反映他们社区有一条水沟臭气熏天,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予以治理。
        3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了陶庄镇上马社区进行了采访。当记者来到距水沟大约有100米的地方时,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扑鼻而来。水沟位于奚仲休闲广场北边,宽约2米多,自东北方向蜿蜒流向西南。水沟内的污水呈奶白色,气味刺鼻,污水随着水沟弯弯曲曲绕过社区,最后流进了一条大河。水沟内积满了许多生活垃圾、杂草,当记者用一根小棍测了一下水沟的深度,黑色的淤泥足足有半米多深,苍蝇、蚊虫在水沟周围到处乱飞。
        记者了解到,水沟的污水 多数是来自附近一个煤矿职工澡堂、矿山职工宿舍、集贸市场、医院和整个矿区的厕所。记者沿着水沟走了大约100米左右发现,排放污水的水口就有四五个。
        据当地居民介绍,奚仲休闲广场是陶庄镇政府投资数十万元建设而成,广场内建有奚仲像、石亭、各种健身器材,是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可是现在,来这里健身的居民却寥寥无几。记者询问在广场玩的小姑娘,为什么这里的人这么少时?小姑娘说,这里太臭了,大人们都不愿意到这里来玩了。记者还看到,通往社区的水沟上只有居民用水泥板搭建的简易“小桥”。而水泥板上也没有护栏,据当地居民讲,在这个小桥上曾经发生过多次小孩掉到桥下的事,有的小孩严重摔伤、有的小孩差一点溺 水身亡,每当小孩从这经过,大人们都提心吊胆。年龄稍大一点的老人,推着自行车或三轮车从这经过时也发生过类似情况。这条臭水沟,不但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而且也给居民的出行安全埋下了极大的隐患。
        居民们还向记者反映,他们曾经多次到有关部门反映此事,投递过联名上访信,但四五年时间过去了,一直无人过问。“我们不要求把臭水沟清理干净,只求能把裸露的沟面用水泥板盖上,消除安全隐患,也能减少难闻的气味。”王先生说。
        在此,记者呼吁有关部门能认真履行职责,关心百姓生活,将臭气熏天、安全隐患极大的臭水沟用水泥板盖上,给当地居民创造一个安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