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内容 > 古城随笔

人到中年的感悟

2014年02月25日 16:00作者:来源:美文网

走过三十以后的眼睛看见了,走过三十以后的手指触到了,在自己的手心里紧紧攥了三十年的爱情,羽化成一片葳蕤的花丛,迎风招展,流芳溢彩。走过三十以后,才知道,自己手心里紧紧攥着的爱情,是一片灼灼的阳光。

  生本平淡,活着也平淡。就带着一份无波无澜的平常,一点点走过青春的岁月。
看不见爱情的影子,只好把它紧紧地攥在手心。

  三十以后,已经成了一头负重的黄牛,在清晨,在傍晚,发出一阵阵疲惫的呻吟,却不知道在哪里憩息。
日子,蜷在一杯温吞吞的水里,把所有的时间,浸泡的发白,毫无生气。
手攥着始终不忍抛弃的爱情,徘徊在门楣之外。门里,是一片起起落落的睡梦,但却没有自己。
想找一片草地,晒一晒太阳;想找一片太阳,晾一晾自己;想找找自己,看还能不能把爱情裁成一件御寒的衣裳。
看天空,云静静的飘过,风轻轻的划过,飞鸟的翅膀,剪落一阵冰凉的咸咸的雨。
看脚下,水,积成了一面镜子,那里面,游弋着一条美丽的彩虹,鲜润,丰美。

敞开一直紧握的手掌,爱情,翻一翻身,化成了一只鸟儿,立在自己的肩头,向着雨后的阳光,向着草地的那一头,向着逐渐靠近的彩虹,啁啾而歌。
温暖,是一种贴心的感觉,渐渐的弥漫。微笑,是一种明亮的色彩,慢慢的展开。
兴奋,是一种揪心的疼爱,缓缓的溢出。激动,是一种苦苦的等待,盈盈的走来。

  走过三十以后的眼睛看见了,走过三十以后的手指触到了,在自己的手心里紧紧攥了三十年的爱情,羽化成一片葳蕤的花丛,迎风招展,流芳溢彩。不要再看自己的影子有多短,不要再看自己的脚步有多长,去吧,走进那一片丰茂的原野,走进那一双凝视的目光,自己今后的岁月,将重新演绎,开满欢乐的花朵。

  走过三十以后,才明白,自己手心里紧紧攥着的爱情,是一份满满的期待。
走过三十以后,才知道,自己手心里紧紧攥着的爱情,是一片灼灼的阳光。
走过三十以后,才知道,心不死,愿活着,就能绽开动人的笑脸。
走过三十以后,才知道,以后的日子,还很长,还很多。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敏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